xinde

浙江:宁波教区浒山堂区庆祝“教友之家”成立五周年


2012-06-05 09:45:19 作者:张寒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6月2日晚,宁波教区慈溪浒山天主堂附楼充满了欢歌笑语,“教友之家”活动室也装饰一新,洋溢着浓浓的喜气,这是堂区的新慈溪教友们(外来务工教友)与本堂神父一起热烈庆祝“教友之家”成立五周年。

    本次庆祝活动,由来自浙江舟山和温州的余依芬、李香青姐妹共同主持。本堂金仰科神父应邀讲话,他对“教友之家”五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堂区和外来教友的实际,提出了一些新的要求,希望大家继续做好组织、引导、帮助外来务工教友加强信仰生活的工作,积极传播天主的福音。
 


金神父给汪弟兄赠送礼物

    “信德”通讯员介绍说,由于外来务工教友流动性大,不断有新来的教友参加“教友之家”活动,又有不少教友因工作变动陆续离开。唯一留守下来的老骨干——汪江北兄弟,五年来一直坚持带领着这个团体,开展着各种活动。在这次庆祝会上,作为“教友之家”成长的见证人,汪兄弟深情回顾了五年来的工作感受,并代表新一批骨干,畅谈了“教友之家”的发展设想,得到了大家的热切响应。
 
    在庆祝活动中,教友们以省份组成小组,通过游戏,促使相互间增进了解、加强联系。来自贵州的杨婷、陕西的张阿娟姐妹,演唱了精彩的歌曲;来自陕西的小朋友张玉晴,伴着美妙的圣乐,自编自演了舞蹈,将整个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刚刚从老家山东赶来,看望打工受重伤的父亲的大学生——李明杰,也激动地走上台来,对堂区和“教友之家”近日来对他住院的父亲的关心和照顾,通过歌声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和祝福。

    据悉,这次庆祝活动,有来自陕西、河南、贵州、安徽、四川、甘肃、河北、江西、湖北、江苏、黑龙江、山东和浙江周边等地的新慈溪教友共77人参加。

本文标题:浙江:宁波教区浒山堂区庆祝“教友之家”成立五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