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第五十届国际圣体大会教宗特使奥乐提:持续发展,深入探讨共融的教会学


2012-06-09 09:41:02 来源:梵蒂冈电台网

    教宗本笃十六世昨天(6月8日)特别为本周日即将在爱尔兰都柏林开幕的第五十届国际圣体大会录制了一份文告。本届国际圣体大会的主题“圣体圣事:与基督共融和彼此共融”取自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教会宪章”的教导。
    本届国际圣体大会教宗特使奥乐提枢机在这几天为准备妥善参加圣体大会,于爱尔兰努梅斯大学举行的国际神学研讨会中强调:“共融的教会学是梵二大公会议的基本精神。共融教会学的神学研究仍有发展与深入探讨的空间。这个教会学在主教的集体性、教友福传使命、神恩复兴与教会团体运动,大公交谈以及与世界的对话各领域中结实丰硕;让教会由内而外地重振活力,对大公交谈与福传使命开放并积极进行,在世界的和平与正义、促进普世性团结,以及推动宗教对话等议题上,做最大的努力。共融的教会学恒是教会的实际状况,吸引人及福传的力量。教会是建立在圣洗与圣体上的‘救恩的圣事’。共融的教会学在精神态度与实际行动上推动我们,让我们能更深入、更密切地活出源自圣体圣事的教会生活。它也帮助家庭成为‘家庭教会’,成为社会第一个生命单位。”处于现今史无前例的人类危机阶段,婚姻与家庭的价值荡然流失,教会能够也必须注重建立在婚姻圣事上的家庭价值,迎对世俗化的社会挑战。这个使全人类与天主合一的圣事、标记和工具,没有任何图像或说明比共融的教会学更能体现天主的奥秘。奥乐提枢机强调说:教会将以合一的见证,以及与全人类的对话来进行未来的使命计划。

本文标题:第五十届国际圣体大会教宗特使奥乐提:持续发展,深入探讨共融的教会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