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梵蒂冈电台:从短波到新的传播战略


2012-06-14 10:09:34

  梵蒂冈广播电台去年庆祝成立80周年之后,她已做好准备,面对历史的新阶段,越来越多地依靠新传播技术为福音和教会服务。
  本台约40多种语言的广播节目今天被五大洲80多个国家上千家地方广播电台通过卫星和网络接收,以调频FM和中波的方式进行转播。此外,全世界任何一个能连接到本台网站的地方,都可以视听5个频道的直播节目,并使用点播及播客服务。
  此外,梵蒂冈电台网站大约40种语言、13类字母发布的新闻和文稿,乃是一个极其丰富的消息源泉。电台每天把不同语言的RSS信息和电邮新闻发送给无数的用户(不仅有欧洲语言,还包括中文、印地语和泰米尔语)。
  梵蒂冈广播电台和梵蒂冈电视中心的紧密合作也使得我们在网络上提供丰富的视频服务。而本台网站具有创新性的“Vatican player”播放器不仅具有视频直播和点播教宗各项活动的功能,而且系统地连接到教宗日志和相关的文字及新闻报道。通过“Vatican player”播放器,全世界的网站可以系统地接收教宗和圣座活动的图像、声音和文字,并将之连接在网络上。
  “梵蒂冈电台24小时直播”频道(Radio Vaticana in diretta)以调频FM的方式覆盖罗马,并以DAB和DAB +(数字音频广播)的方式覆盖意大利绝大部分地区,把听众和意大利的生活、文化,以及意大利教会更紧密地联系起来。
  考虑到梵蒂冈广播电台可以通过地方、地区和国家广播电台的转播、网络和卫星频道等多种途径广泛的提供服务,因此认为现在可以减少传统的短波和中波广播,把资源投向新的方向。
  因此,从今年7月1日起,本台圣母玛利亚·加莱利亚广播中心将停止向欧洲和美洲大部分地区的中、短波服务,因为转播本台节目的地方电台已经覆盖了这些地区,并且网络已成为这些地区获取梵蒂冈电台服务的一条占绝对优势的途径。
  即将缩减的广播时间约占广播中心总广播时间的一半,之后广播中心将进行重整机构的研究,以便迎接新的传播技术。未来几年,梵蒂冈电台还将进一步减少短波广播 时间,但总会特别注意到为贫困地区或处境艰困地区人民服务的必要,特别是非洲、中东和亚洲,这些地区人们没有其它替代方式可以广泛地收听到教宗和教会的声音。
  梵蒂冈广播电台国际性的中波和短波广播在20世纪教会历史中提供了非常宝贵的贡献,这些广播在欧洲地区支持了受战争和集权主义压迫的人民。在它结束使命,让位给新传播技术之际,我们衷心地感谢以智慧和慷慨奉献心力,为无数人造福的人们。

本文标题:罗马:梵蒂冈电台:从短波到新的传播战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