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英前首相在香港大学演讲探讨宗教全球化


2012-06-17 09:48:58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Tony Blair)六月十四日以其基金会创办人身分,于香港大学演讲,探讨全球化及宗教信仰多元化发展趋势,及对香港与广泛区域的影响。
  他在问答环节与港大师生及公众交流,并代表基金会与港大签署合作备忘录。
  布莱尔基金会为促进全球各主要宗教互相尊重及了解,聚集全球具领导地位的大学建立网络,共同探讨宗教信仰与全球化关系及影响。
  港大为全球第九间参与网络的大学,也是继北京大学后中国境内第二间参与的大学。参与学者将推动基金会辖下「宗教信仰与全球参与倡议计划」,利用香港作为东西方文化汇聚交流中心优势,探讨宗教对现代生活启示及影响。
  布莱尔探讨深入了解宗教信仰影响及对社会的重要性,针对香港及广泛区域情况,分析在全球化过程中,传统地域边界渐趋模糊,以及各地群众信仰价值观多元化发展趋势。
  他准备演讲时,被会场内一名英籍示威者指摘,批评他任内违反日内瓦公约。布莱尔对此祇表示:「这是你的民主权利。」该示威者随后在港大工作人员护送下离场。(来源:《香港文汇报》,天亚社编辑。)

本文标题:香港:英前首相在香港大学演讲探讨宗教全球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