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尔兰:国际圣体大会 重申圣体圣事促进共融


2012-06-18 09:25:19


  国际圣体大会六月十至十七日假爱尔兰都柏林举行,一万二千位来自一百二十个地区的信徒和修道人参与六月十日的开幕礼。图示会期内信徒朝拜圣体。(图:天美社)
  (综合天美社╱辛力社╱梵蒂冈电台讯)爱尔兰都柏林举行的「国际圣体大会」于六月十七日闭幕,来自逾一百二十个地区的与会者共同探讨圣体圣事与共融的关系。
  第五十届圣体大会六月十至十七日在爱尔兰都柏林举行,每天活动有二万五千人参与,主题为「圣体圣事:与基督共融和彼此共融」,六月十日圣体圣血节的开幕弥撒和十七日的闭幕弥撒均由教宗特使韦莱枢机(M. Ouellet)主礼。此前,教宗本笃十六世六月八日为圣体大会发表文告。
  会期假都柏林皇家学会举行,内容感恩祭、合一祈祷和圣体游行,多位讲者亦就基督徒合一、家庭、修和圣事、共融、牧民、受难与治愈,以及圣母等课题演讲,多位主教亦会主持教理讲授。
  都柏林克罗克公园的开幕弥撒上,韦莱枢机讲道说,每个人应在救恩历史中认清自己是谁,并以最庄严的祈祷,即圣体圣事去回应天主。
  韦莱枢机说:「教会于圣体圣事中得到生命,又从基督奥体这份礼物中获得身份。教会藉着与圣体的共融,与基督在新而永久的盟约中合而为一。这是奇妙的奥迹,亦是爱的奥迹。」枢机鼓励教徒对近人的爱与服务,便是谦卑地见证圣体圣事这好消息。

本文标题:爱尔兰:国际圣体大会 重申圣体圣事促进共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