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日本:教会纪念宣圣周年,确立全国朝圣地


2012-06-20 13:16:05

在西坂二十六圣人纪念馆举行的典礼上,嘉宾为镶嵌于一块岩石的碑文揭幕。 
 
  位于九州长崎的西坂,是十六世纪廿六名天主教徒殉道的地方。适值殉道者一八六二年宣圣一百五十周年后两天,该地点于六月十日的揭碑典礼上获确立为全国朝圣地。
  为了这次周年纪念,长崎总教区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包括六月八日的开幕式、展览、电影放映及纪念弥撒,九日的廿六圣人纪念馆馆长神父的演讲,以及十日的朝圣地揭碑仪式及纪念植树活动。
  日本主教团于今年二月周年会议上,决定宣布西坂为全国朝圣地,作庆祝周年纪念。
  揭碑仪式的主礼者包括教廷驻日本大使、长崎总教区高见三明总主教、耶稣会和方济会的区会长,以及长崎市长田上富久。
  当天上午,约百名朝圣者由殉道圣人当年上岸的津港出发,徒步六点五公里至浦上主教座堂,沿途追思殉道者的苦难;另一群青年则由西坂出发,步行前往座堂。他们偕同来自总教区内外的二千多名教友,参加下午举行的纪念弥撒。
  圣保禄三木修士及同伴在日本教难期间,在京都及大阪等地被捕,强迫步行约一千公里到达长崎,于一五九七年二月五日在西坂被捆绑在十字架上,一一被长矛刺死。
  廿六位圣人中,包括六位方济会士,另有三位是耶稣会士或他们的助手。其余十七人是教友,包括三名儿童,其中有年仅十三岁的华侨青年圣郑安道。
  西坂教难之后,日本展开针对基督徒的大规模宗教迫害,直至一八七三年。估计遇害者多达五千至三万人。
  除了长崎,京都市河原町主教座堂及殉道圣人曾途经的冈山市教堂,也举行了纪念宣圣周年的弥撒。

本文标题:日本:教会纪念宣圣周年,确立全国朝圣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