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俄罗斯:俄罗斯正教会冀引导中国人巩固信仰


2012-06-24 09:12:46 来源:天亚社


 

莫斯科宗主教区一位领袖本周表示,有意强化在中国的正教会。

  俄罗斯正教会对外关系部门主席希拉里翁(Hilarion)都主教说:「为使中国自治正教会取得正常地位,我们进行颇为艰苦的交谈。历史上,中国正教会经历了起落沉浮,如今大多已被摧毁,仅有小部分一息尚存。」

  他参观靠近中国黑龙江省的哈巴罗夫斯克神学院时指出,俄罗斯正教会与中国领导人合作,重开被关闭了的教堂,并「让已开放的教堂充满祈祷之声,使我们的同胞与中国人民可以自由地过宗教生活」。

  这位沃洛科拉姆斯克都主教向修生说:「远东是一个特殊地区,俄罗斯东部边境以外,存在着另一个大国。你们应该充分认识自己的邻居,包括它的文化、民族和语言。」他寄望修生们,将来为旅居俄罗斯努力学习正教信仰的中国人指点迷津。

  哈巴罗夫斯克及阿穆尔都主教伊格纳图(Ignaty)向希拉里翁都主教介绍,神学院成立了新的分部,培训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专家,并向他寻求协助。

  希拉里翁都主教还与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的行政长官什波尔特(Vyacheslav Shport)会面。后者提到,在基里尔(Kirill)宗主教仍是都主教的时候,他曾参与该市的教会生活,例如他决定在何处兴建耶稣显容主教座堂。行政长官也表达希望邀请基里尔宗主教前来访问。

  希拉里翁都主教离开哈巴罗夫斯克后,前往北京。

本文标题:俄罗斯:俄罗斯正教会冀引导中国人巩固信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