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本笃十六世会晤圣座各部会首长,在团结与彼此信任的标记下交换意见


2012-06-24 12:06:07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本笃十六世6月23日星期六上午10点钟在梵蒂冈宗座大楼的波罗涅大厅与圣座各部会的首长们促膝谈心。下午,教宗再与几位枢机主教面谈,听取他们的意见。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向新闻界人士解释教宗与梵蒂冈高层神长们见面的理由时表示,这项集体会晤有助于为圣座服务进行对照,重新建立安详和彼此信任的气氛。

隆巴尔迪神父说:“在秘密文件外泄事件导致的局势中,教宗与同他分担治理教会责任的人继续谈话,作深入反省。”他又说,众所周知,教宗本笃十六世上周六愿意从枢机委员会那里知道更多关于案件调查工作进展的消息。这个委员会专为调查文件外泄事件而成立,由胡利亚·埃兰斯枢机领导。教宗与圣部部长们举行会议,同往常一样,专注于圣座工作的良好协调问题,为有效地见证团结精神,这在今天格外重要并且非常迫切。

这位圣座新闻室主任提到教宗当天下午6点钟的会晤,他说,教宗要同5位枢机见面,他们是乔治·佩尔枢机、马克·凯莱枢机、让·路易·托朗枢机和约瑟夫·东姆各枢机。这5位枢机以自己不仅在罗马圣座,也在国际环境中为教会服务的各种经验能为教宗提供有用的建议,协助教宗经由为圣座服务的对照,重新建立安详和彼此信任的气氛。隆巴尔迪神父最后表示,教宗在今后几天将继续他的谈话和反省,并且也利用许多主教来罗马参加圣伯多禄和圣保禄宗徒瞻礼的机会与他们谈话。庆祝圣伯多禄和圣保禄宗徒瞻礼为普世教会团体在祈祷、服务和为信仰作证中感觉与教宗结合,是个绝好机会。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本笃十六世会晤圣座各部会首长,在团结与彼此信任的标记下交换意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