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真福玛利亚和路易吉·夸特罗基夫妇的女儿恩里克塔去世,享年98岁


2012-06-25 09:36:59

  2001 年10月21日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册封路易吉·贝尔特拉梅·夸特罗基和玛利亚·科尔西尼夫妇为真福。这对真福夫妇的小女儿恩里克塔,于本(6)月16日逝世,享年98岁。恩里克塔是一位“不该出生”的女儿,因为在她的母亲玛利亚怀她4个月时,由于健康状况,一名罗马著名妇科医生跟玛利亚说,如果想至少能挽回自己的生命就必须中断妊娠。玛利亚和路易吉拒绝堕胎,毫不犹豫的完全依靠天主的意志。就这样,这名不该诞生的女婴,恩里克塔生活了近一个世纪。为了纪念她的形象和信仰见证,本梵蒂冈电台访问了以真福贝尔特拉梅·夸特罗基命名的“玛利亚路易吉”协会的共同主席阿蒂洛·达内塞,他说:
 
  答:我与我的妻子在1997年认识了恩里克塔,我那时负责意大利主教团全国家庭的工作,她请我写一本有关她双亲的传记,那时她的父母还没有被册封为真福,但期待在不久的将来会实现。我特别记得她以微笑在家迎接我们,当时还有她的两位至今仍健在的哥哥:塔尔奇西奥神父和保利诺神父。那是非常美好的一刻,因为他们向我们讲述他们的父母的故事。15年来,这微笑始终陪伴着我们,在这段期间我们也经常来往,从来没有发现过她有闷闷不乐的时候;而总是那样的亲切和蔼。
 
  问:这份平静、从容一定是源自那个奇迹,那个首先是家庭,“她的家庭”的奇迹,就如真福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在恩里克塔父母,玛利亚和路易吉册封真福大典时所说的……
  答:第一个奇迹或许是她自己,因为她曾是个不该出生的女儿,因为那时的妇科医生决定牺牲孩子来挽救母亲。但是恩里克塔父母的坚决不同意,让这个孩子生下来,并且活到高寿。后来,恩里克塔自己分享、表达、保证这个她生长和生活过的家庭的繁荣。
 
  问:恩里克塔的见证留下很多讯息,其中有哪个特别是为家庭的吗……
  答:恩里克塔在很多机会中表达了她从父母亲一致的爱和信仰所领受的礼物而喜悦。她每一次总是喜乐的为此做见证。她每次在聚会结束时,总是邀请在场夫妇遵循上主的旨意,在日常生活中活出不平凡,就如她的父母一样。恩里克塔留给我们协会的讯息要点,就是在家庭中推广以非凡的方式度平凡的生活,一如真福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在册封她的双亲为真福时所说的。

本文标题:罗马:真福玛利亚和路易吉·夸特罗基夫妇的女儿恩里克塔去世,享年98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