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宁波教区贺近民主教安息主怀


2004-07-21 09:51:41 来源:信德报(第217期)

    本报综合报道    5月4日,浙江宁波教区贺近民主教在与肝癌搏斗了两年之后,安息主怀,享年87岁。
    贺近民主教,圣名弥额尔,1917年7月19日生于浙江绍兴。1930年入宁波增爵小修院。1936年入宁波保禄大修院读神哲学。1944年晋铎,前往余姚传教。1951年调到宁波江北天主堂。1958年进甬江酒厂劳动。1970年平反。1981年回宁波江北天主堂。2000年5月14日晋牧。
    贺主教在牧灵和福传工作中,高度重视与时代同步,顺应神学发展与社会进步的要求;积极遵循梵二大公会议的精神。在教友们的心目中,贺主教是一位充满了福传热情的牧人,并懂得将自己的这种基督信仰激情传播给教友们。在他生命的最后4年中,共组织了三次全教区范围内的读经福传经验交流会。他鼓励教区内成立各基层圣经小组;提倡每一位教友都要勇于承担起传教的使命。
    贺主教是上个世纪80年代宁波教区正式开放后的第一位主教。如今,教区内的男女圣召不断增加。现有13位年轻司铎,17名修生,教区拯灵修女会有发愿修女22位,初学修女3位。教区现有教友两万五千余名,比1980年翻了一番。并且,每年仍以3%的增长幅度继续发展。在教区开展的丰富多彩的福传和牧灵工作的推动下,宁波教区不断取得进步。
    宁波市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当地旅游业发展迅速。在过去几年中,凡是前来宁波教区参观访问的人,都对当地活跃的基督信仰团体留下了美好的印象。目前,宁波天主教会非常团结,并很受尊重。
    贺近民主教的葬礼于5月7日举行。胡贤德助理主教(5月8日,胡主教举行了就职典礼)主持了隆重的追思弥撒。
    (宁波教区供稿)

本文标题:浙江宁波教区贺近民主教安息主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