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航天员主保:圣若瑟古白定


2012-06-26 10:16:18 来源:信德网

    随着神九顺利升空,成功对接,除了人们对中国科技的感叹外,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们对太空的兴趣。同时,新闻上,报纸上也多了些对宇航员的报道。好多与太空相关的人物事件也随之而来。但是对于太空主保知道的人可能甚少。这里为读引见一下。
    圣若瑟古白定(St. Joseph Cuperino),原名德撒(Desa),1603年6月17日,生于意国古白定(Cupertino,Aquila)。和他的会祖一样,圣方济、亚西西便以他的出生地命名。古白定在地图上的位置是在意大利半岛脚跟上的一个小城 圣人便以(San Giuseppe da Copertino)的名号获得列入圣品。他在幼年时,未受入校教育。经受不少波折后,由他的母亲的央求,进入方济住院兄弟会第三会。后于1628 年, 晋升司铎。他爱天主的心火蓬勃异常,因为他操守的各种德行,无不深入妙境。其最着的便是彻底的神贫,绝对的服从,纯粹的贞洁。天主是压服骄傲而高举谦抑的,每赐圣人以神魂超拔和洞识人隐秘的特恩。
    若瑟由于常常在神魂超拔的状中,无法公开举行弥撒圣祭,或参加团体唱经。若瑟身体升空的奇景,有许多人看见,己有七十多宗有目击者,并为这些事件宣誓作证他的总会长携同他作私人觐见教宗乌尔巴诺八世,下跪亲吻教宗的脚,表示对基督在世的代权的尊敬后,他在宗座面前浮游升空。教宗看见了古白定的神魂超拔现像,完全相信他,还说“假如若瑟比他先死,他一定作证,证明他确曾目睹若瑟神魂超拔。”
    所谓『神魂超拔』(ecstasy) 是一种神秘经验。按希腊文的字源,ec,ek (出),stasis (状态),指灵魂能脱离理性和周遭世界之外的精神状态。在宗教信仰中指一种与神或「真如」密契(mysticism)的神秘经验。天主教会内有很多神修家均有这种『神魂超拔』的经验。但圣古白定的『神魂超拔』是身体悬空,身在地上,灵入天上的现象,是很独特的,正好和现时看到航天员在太空舱无重的情况相同。无重状态是物理的规律,并不是什么特异功能。但事实上,古白定的确能在空气中浮游,万有引力似乎不能在他上发生作用,只能以『奇迹』来解说。  
    一部英文物理学课本上,有一段献词。
              Happy the man who maps out nature’s course,
              With a compass can, trace out nature’s law。
                  幸福的人标列出自然的轨迹,
                  用一个罗盘, 便会探索宇宙的定律
    太空科学将人类带上太空,在那里人类明白自然律的运作,信仰是人类精神的罗盘,天主,你在那里?你们不是在我定下的轨道上吗?
    我们的教会,因为圣若瑟古白定所受到的特恩,己将他作为航天员的主保。作为基督徒,我们为所航天员,和航天事业工作者们,献上我们的祈祷,赖若瑟古白定的转求,为他们得到上主的平安!
    圣若瑟、古白定的瞻礼是九月十八日,详情请参阅《河北信德室》出版的《圣人传记》604-606页。

本文标题:航天员主保:圣若瑟古白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