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天主的奇妙召叫:一位“没有做修女意愿”的修女


2012-06-28 15:20:01

  (EWTN/信德网讯)美国堪萨斯州的道奇城,6月24日(中央社)讯: MCDP(神圣的普罗维登斯教理传教修女会)的修女阿琳巴斯克斯是一位“没有做修女的意愿”的修女。
  阿琳巴斯克斯并不是没有成为一位修女的想法,她有,但她决定不做修女。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她没有深厚的个人信仰。她在 MCDP修会的学校毕业,父母皆是很虔诚的的基督徒。她毕业后选择参加了当地的一个平信徒团体,她的姐姐也是这个团体的成员,它有点像修会团体,只是没有三愿生活。
  “我记得我曾想过,这是我可以做的,”她说。“做一个没有誓愿的成员对我是合适的。我只是有着很多抱怨的许多人中的一个,常常质问为什么修会生活和社会有了隔离。”但她不得不佩服天主有时候做事的幽默,她还是做了修女。
  阿琳和姐姐在一起住,她们的房子太大了,WCDP修会问她们是否可以给该会的修女们提供住处,她们答应了,没有多久,两位修女搬到她们家与她们同住。从那时起,阿琳说,“所有对修会生活的误解开始消融。“我们与她们生活在一个屋檐下,使我了解到她们的生活和我们的生活其实没有太大的不同。就像作为年轻人的导师,你不能宣讲一回事,实际的行为是另一回事,你必须做你所宣讲的,说一套,做一套是不对的”。“我发现了度团体生活的恩宠,大家在一起分享喜乐和悲伤。”在她26岁时,她做了决定,加入修会,成了一位暂愿修女。
  “在我们的修会,我们是不发终身愿的,”她解释说,“我们每三年复一次愿。我们中每年几乎有三分之一的人复愿,每次我都很感动。”阿琳修女被分配到格兰德河市在布朗斯维尔教区服务。在为年轻人服务时,有时候,女孩子偶尔会问她什么是修女时,她会这样解释:“贫穷,贞洁和服从是我们的全部生活。贫穷意味着我们所有的都是公有的,当然,我们拥有我们生活所需的一切。服从是我们不断的分辨的生活,什么是长上的意愿,什么是团体的需求,什么是天主的旨意。贞节意味着我们没有属于自己的家庭,但这种生活方式使我们自由的去爱。”当然也有挑战。自从她加入修会的前25年没有遇到任何修会姐妹的死亡,但近年来,我们已经有10人死亡,有的选择离开。这是一个挑战,它让你反省自己的选择:修道是为了什么?什么才能持守我的选择?我选择是出于自由的回应天主的召叫?
  对那些寻求她建议准备加入修会的小姐妹,她说:“不断提问,和其他已经成为修女的人接触,观察她们的奉献生活。当你选择修会时,选择一个合适你的。”
  “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拥有所有的答案。正如你看到了,你会遇到挑战而认为这不是你想要的生活方式,但不管你的选择如何,你会发现你被这份经验所滋养,你的职业、更好的认识自己、你的信仰等等都被这份经验滋养。

本文标题:美国:天主的奇妙召叫:一位“没有做修女意愿”的修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