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爸爸 对不起


2004-07-23 11:07:36 作者:吴芳 来源:信德报(第217期)

    一直以来,总想给父亲写封信,向他诚切地道一声:“对不起!”可由于种种原因,至今没有提笔。真的,我对不起父亲,我总是那么不懂事,令他伤心。
    那一年,当我不得已而离家外出打工时,一肚子的不平衡全归咎在父亲的头上,我埋怨他没有能力供我读书,导致我走上了这条打工的道路。由于这种偏激的心态,我把打工的辛酸全发泄在一封封的家书上。可是,我却没有想过父亲看到信时的感受。直到有一天,妹妹打电话这样对我说:“姐,你太过分了,你知道吗?你写的每一封信都刺痛了爸的心,你就不能体谅一下爸的苦衷吗?我求你别再写信回家了!……”听了这话,我似乎“清醒”了,想起信中那些大逆不道的字句,眼泪扑簌簌地流了下来……
    接下来的日子,我陷入了深深地自责中,我为自己不体谅父亲而恼恨自己。我已没有心思再上班了,我突然很想父亲,便辞工回家了。
    到我们小镇上时,父亲来车站接我,我简直有些不敢相信,刚刚四十岁的父亲头发已经花白,消瘦得令人寒酸。父亲见到我,赶快卸下我身上的行李,我什么也没拿跟在父亲的后面,但双腿却像灌满了铅一样沉重。看着父亲单薄的背影,我的泪水又一次夺眶而出……
    回到家后,父亲很忙,几乎每天都不在家。过了春节,我又得走了,这次我不是去打工,而是去做修道人。走的那天早晨,父亲被一位教友叫走了。走时叮嘱妈妈说,让我先别走,等他回来再走。而我们要赶时间不得已没等父亲回来就走了。
    我始终没有当面向父亲说过一声“对不起”。今天是父亲节,借此文我要对父亲说:“爸爸,对不起!请原谅我的诸多过错好吗?我以后不会再惹您生气了。也请您多多为我祈祷,使我在修德成圣的道路上稳步向前。”

 

本文标题:爸爸 对不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