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歌中赞美主


2012-07-06 14:42:41 作者:阮丽莎 来源:《信德报》2012年7月5日,第24期(总第495期)

    从以前对音乐的无知无感,到今天对音乐的热爱钟情。其实,不是我们能力的变化,而是我们的心,是我们对天主真切的爱与完全的信赖。如果说音乐能为人带来身的愉悦,那么圣歌带来的就是高尚纯洁,博大精深的爱之旋律,以及心的感动。
                ——题记

音乐的空白年代
    坦白地说,在音乐方面,我的确是个没有天赋,甚至五音不全的人。小时候,老师要组织歌唱团,但要求参加的学生必须通过试唱,就是唱一首自己耳熟能详的歌曲。虽然记不清当时所选歌目,但的确是一首十分简单易唱的儿歌。到了我上台时,一开始就有些跑调,不是由于紧张,而是彻底没有感觉。唱完后已彻底走音,完全不是原歌的味道了。结果老师刷掉了几个小朋友,其中就包括我。还有一次,我们初中音乐考试,必须选一首课外歌曲。这次,我找了自己的好朋友和我一起唱,私下还买了磁带学唱。可是,仍不理想。好几次,她都快跟我练不下去了。到考试前,她笑着说,“你可得好好唱啊,别最后我也过不了。”还好,考试都通过了。她,优;我,良。
    总之,在音乐方面,真的没有为我留下哪怕是一点儿值得回忆的美好。

在音乐中沐浴主爱
    我真没想到,事情会有转机。我生病在家的那段日子,百无聊赖,烦闷得很。于是,在妈妈的建议和鼓励下,我开始接触电子琴。其实,也就是从妹妹那里获知了她仅知道的“哆来咪发梭拉西哆”和些简单的和弦。这时发现自己的手原来这样笨拙,仿佛不听使唤,简单的几个音也弹得断断续续。妈妈告诉我,要恳求圣神扶助。慢慢地,我熟练了,间断地可以弹些简单的曲目。因为堂区没有领唱,我也就边弹边唱,渐渐地,对音调的把握准确了很多。又经过看书了解乐理知识,反复的发音练习,将就着补了教堂弹琴领唱的缺儿。当然,我也十分高兴能将此作为自己服务的工作。现在想想其实这都是主的奇妙安排,主的手在指引着我向另一条光明的路前行。
    几年过去了,我对音乐没了当初的生疏与茫然,更多的是倾心与喜爱,尤其钟情于教会的歌曲,总能给人一种庄重、舒心、平静的感觉。一次,去北京的西什库堂参与弥撒礼仪,悠扬、宏伟、壮阔的美声合唱,回荡在庄严肃穆的教堂,让我不禁陶醉于对天主的无限崇敬爱慕之中。那歌声,似天籁之音,仿若众位天使齐声高唱,赞美万善之源的天主,激发了心底那份对于天主纯洁的至爱;那歌声,如一股清风,吹进我的心田,滋润我的心房,使我所有的不快顿时都烟消云散;那歌声,像一句良言,深入人心,透彻肺腑,使我突然明白了人世间很多事情。那歌声,深深地吸引着我,感动着我,触碰着我内心最敏感的神经。
    重要的是教会的很多歌曲都能让人结合生活,加深对主的热忱。我尤其喜欢《敬拜你在黄昏的时候》,仿佛全能的主就在面前,喜悦地看着听着我们虔诚地敬拜;每当心中无限伤心绝望时,唱起《耶稣是我生命的亮光》,我就会感受到耶稣如明灯一样照亮着前路,陪伴着我一同前行;《我需要你耶稣》,唱到了人的内心深处,我们真的是无时无刻不需要耶稣,生命中如果没有耶稣,我们便失去了生命的意义……
    你伤心无奈吗?你痛苦绝望吗?请不要灰心丧志,走到教堂吧!听听那来自天上的歌,想想那博大无私的爱,耶稣会亲自擦干你的眼泪,安抚你的心灵。让我们每个人都学会怀着《感恩的心》去生活,时常《想起主的恩典》,在欢呼声中,在号角声中,在赞美声中,一起迎接《荣耀之主》。

本文标题:歌中赞美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