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父母de爱


2004-07-26 08:57:27 作者:贾贝贝 来源:信德报(第217期)

    人们常说:“世界上最大的情莫过于亲情。”亲情是最坦诚、最恒久的,亲情是我们心灵的栖息所,被亲情所包围的人们是幸福的。
    然而,有些子女却身在福中不知福,腰挎手机,身着时尚艳丽的服装,却仍嚷嚷着父母不爱我,你可知自己所有的一切都是父母给的?
    处在我们这个时代的子女一向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而且还在生活中太多的时候不理解父母,一有不顺就对父母大吼大叫,往往对父母的唠叨、责斥感到厌烦、恼火。由此,与父母之间好像有一条不可逾越的代沟,全身上下灌满了对上代人的不满。俗话说,一颗小树不经过修剪长不成参天大树。处在孩提时代的我们,怎能不接受父母的管教呢!的确,父母有意或无意间的几句责骂,可能会刺痛我们的心,给我们带来不悦。但是,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无论怎样,父母对子女是没有恶意的,在他们责骂的背后往往是一片爱子之心。很多时候,你之所以会对父母表示反感,恰恰是父母对你的关心所致。无论你能找出多少条理由来说明你的父母是多么的不近人情,令你失望,你都无法否认来自父母的那一份爱。请看我们身边那些没有父母的孤儿们,他们永远没有了父母的爱,没有了父母的责斥,他们活得多么孤独可怜啊!趁我们的父母还健在,请珍惜这份爱、这份责斥吧!
    父母的爱是无私的,不管暴雨、狂风、严寒、酷暑,在农田里,在工作岗位上,辛勤劳动,努力工作,只为给我们创造舒适的环境,供我们读书,上大学,而我们除了向父母索取外,还能为父母做些什么呢?
    作为基督徒的我们,更应遵守天主的圣训———孝敬父母。耶稣在世三十三年,属圣母、圣若瑟权下,给我们立了孝顺的美表。我们不应以耶稣为榜样孝爱我们的父母吗?!哪怕是一个微笑、一杯热茶、一句体贴的话语,都如冬日里的暖阳、夏日里的凉风,会给父母带来欣慰的。如果我们连恩深似海的父母都不爱,何谈去爱天主爱人呢?

本文标题:父母de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