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面对诱惑,要学会拒绝


2012-07-16 09:48:44 来源:网络

    诱惑一词,仿佛自人类诞生以来就有。人每迈下,诱惑都如影相随。古希腊神话中宙斯变成美责的牛诱惑了伊娥,潘多拉作为诱惑之礼被创造,还有最初的伊甸园中被蛇果诱惑的厄娃。人生之路的每一个岔口,都飞舞着欲望的彩蝶,盛开着欲望的鲜花,点缀着欲望的浆果,流淌着欲望的溪水……
    在这样一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人,对于诱惑,往往很难守住自己。从褒姒一笑戏诸侯,到西施如何倾吴国,再到吕布董卓争风吃醋,这全是美色惹的祸;诱惑,总是以一种炫目的色彩引逗着我们,它使我们在许多时候不自觉地向它靠近,而诱惑的本身就是一个“无底的黑洞",一旦接近它的势力范围,再想要摆脱它也就十分困难了。所以,把持自我的最好武器就是拒绝。作为凡人,要能清醒地拒绝诱惑不是件容易的事。想想一个穷光蛋面对一个堆闪闪发光的金子,他能无动于衷吗?
    有这样一则童话故事:一只蝎子要过河,可没有敢渡他,只怕他乱咬人。这时来了一只青蛙。蝎子恳求青蛙渡他过河。青蛙说:“要我带你,万一你咬我一口,怎么办?”“不会的,我要是咬你,我不也被淹死了吗?”蝎子肯定地说。青蛙觉得也有道理,就答应了蝎子。青蛙吃力地划着水,到了河中央,青蛙感到背部一阵疼痛,渐渐地连划水的力气都没有了。他知道蝎子在后面咬了他,自己是中毒了。青蛙和蝎子都快要死了,临死时,青蛙望着蝎子,怒斥道:“你为什么要咬我?”蝎子绝望地说:“我忍不住。”
    青蛙实在可悲,但更可悲的则是蝎子自己。它恶毒的本性使得它抗拒不了眼前的“猎物”,结果害人害已。这就是典型的拒绝不了诱惑的下场。
    面对诱惑,我们一定要克制自己,要好好的把握自己,不要使自己深陷其中,一旦发现自己已经处在深渊的边缘,就不要再徘徊,就不要再把自己往火坑里推,因为最终结果还是伤害自己,当你已经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时,就不要以各种的理由来说服自己,继续走上一条不归路。在这个时候应该做的是马上离开!
    在生活中,面对诱惑,我们一定要格外小心。因为在看倾浮华的背后,可能会隐藏着巨大的危机,所以我们要拒绝诱惑,远离诱惑,且离得越远越好。其实话说回来,很多诱惑都是为了得到短暂的刺激或者所谓的快乐,抓住了人的本性使人们无法逃脱诱惑的魔掌。而我们,作为普通的人,为了能够使自己正常的生活,在面临诱惑的时候就要斩钉截铁地拒绝它。
    在这个布满了诱惑的人生路上,也只有拒绝了诱惑,你才能轻松,才能高尚,才能富有,才有可能到达成功的终点。张开你的眼睛,开启你的心智,背起你理想的行囊,继续大胆地向前行——只是,千万要记得拒绝诱惑,别选错了脚下的路!

本文标题:面对诱惑,要学会拒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