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妈妈,我心中的妈妈


2012-07-16 11:35:38 作者:黄旦谷

  妈妈,永远是我抒发不尽的诗歌。
  妈妈,永远是我咏唱不完的颂歌。
  可从童年起我就没有了妈妈,而且在我的脑海里也只能留下妈妈非常模糊的印象。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对妈妈总摆脱不了一种隐约的感情。我不记得妈妈死时我是否流过眼泪,可当那些好心人说,“咳,这么小就死了娘,今后可怎么办呢?宁可死掉做官的爸,也不要死掉讨饭的妈啊!”的时候,我虽不很理解他们慨叹的意思,但我已经开始为我失去了妈妈而悲哀了,小小年纪,当一人独处时竟凄然流泪。
  后来我也大了,见到人家有妈妈可叫,可我顾影自怜,不由得想起我已经是一个没有妈妈的人了。记得有一天晚上,夜深人静,清幽的月光斜照在我的床上,突然我被一阵哭声闹醒,那是邻居家的女人哭她已故妈妈的亡灵,其声凄凉哀怨,令我触景生情,我也不由得痛哭起来,因为我也跟她一样没有妈妈。
  后来我结婚了,我对我妻子说:“最让我幸福的是,我终于又有妈妈可叫了。”她感到有点奇怪,我知道她因为天天有妈妈可叫,就习以为常、感觉不到有妈妈可叫的幸福。
  但是几年以后我的第二个妈妈又离开了人世,我就再也没有妈妈可叫了。
  我终于悟出了这样一个真谛:人世间的妈妈是多么的短暂、是多么的脆弱,是多么的能力有限。即使她再爱我,她也无能为力,因为她要老,她要病倒,她要离我而去。
  慨叹之余,我开始责备自己。我为什么说我没有妈妈可叫呢?我不是每天在念圣母经吗?人世间的妈妈要老要病要死,可这位天上的妈妈,永远年轻、永远健康、永远慈爱,能力无限。她不仅在天上,她一直临在于我们中间。
  “女人,这是你的儿子”,这是耶稣被钉在十字架最后的遗嘱,从此以若望为代表的我们都成了圣母的儿女,我可以每天叫声妈妈千百遍。
  真的,能叫声妈妈是一种幸福!
  我从年轻时就不忘念玫瑰经,因为听神父说我们常念玫瑰经,圣母答允灵魂肯定可以得救。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多亏了圣母的提醒和护佑,在我迷茫于世俗的追求时,一定是圣母把我从世俗肮脏的旋窝里拉了出来,登上了去天堂之路的彼岸。你说,怎叫我不由衷地喊声妈妈我感谢你?
  在人生的旅途上,我不知道碰到多少个艰难险阻,就像一个婴孩在学走路时要无数次的摔倒一样,可每当我喊声妈妈救救我的时候,我总觉得妈妈就在身边,我就这么容易化险为夷,又站了起来。
  我非常喜欢阅读有关圣母显现的事迹,如露德圣母、法蒂玛圣母、瓜达卢佩圣母、南斯拉夫圣母……,我也喜欢阅读有关圣母塑像流眼泪的事迹。每当这个时候,我总要情不自禁地陪以泪水。我曾含着眼泪提笔写了如下一首诗:
  妈妈,你为什么要哭,还哭得这么伤心?“孩子,你不知道,他们在肆意糟蹋这个地球,他们在疯狂破坏他们的家园。地震、海啸、洪水、干旱……,一次次惩罚,一个个灾难,看到他们在灭顶中挣扎,看到他们一个个被死神吞噬,你说怎叫我不流泪伤心?”妈妈,你为什么要哭,还哭得这么伤心?“孩子你不知道,他们在讽刺天良,他们在嘲笑报应,为的是可以随心所欲,暴力、纵欲、凶杀、抢夺,勾心斗角,尔虞我诈……。目睹我儿子耶稣的肋旁,又一次次被捅得鲜血淋漓,你说怎叫我不流泪伤心?”妈妈,你为什么要哭,还哭得这么伤心?“孩子,你不知道,他们把财富顶礼膜拜,却把物质的创造者撇在一边。他们贱视自己犹如猫狗,活着你抢我夺,死了一了了之。有的人在纸醉金迷,花天酒地,有的人却气喘吁吁忙白了头,到头来却都在迷茫活着为何。空虚、忧伤、痛苦、绝望,眼看着我儿的宝血白白倾流,你说怎叫我不流泪伤心?”妈妈,你为什么要哭,还哭得这么伤心?“孩子,你不知道,他们放弃天伦,他们离乡背井,深入野蛮,深入愚昧,为的把福音送到家门,让基督的光驱赶黑影。但为了给基督作证,他们遭无知迫害,受恶毒攻击,眼看着他们一个个坐牢牺牲,你说怎叫我不流泪伤心?”
  妈妈,我心中的妈妈。我永远把你呼喊,我永远把你依靠。不知道我什么时候要离开这个尘世来到天乡?妈妈,我要是见到你,我要一头扑到你的怀里叫声妈妈,然后幸福地痛哭一场,然后诉说我在世的甜酸苦辣,然后等着你妈妈为我擦干泪水,逗我欢笑。

本文标题:妈妈,我心中的妈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