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圣座决定取消秘鲁宗座天主教大学以“宗座”和“天主教”命名的权利


2012-07-22 09:08:12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圣座根据教宗授权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颁布的法令,决定取消秘鲁宗座天主教大学以“宗座”和“天主教”命名的权利。这项使用权是依照教会法律获得的。圣座新闻室7月21日发表公告,宣布了上述决定。

    秘鲁的这所大学创于1917年,1942年根据圣座法令成为宗座天主教大学。不过,从1967年起,校方多次单方面修改大学章程,严重损害了教会的利益。圣 座新闻室的公告指出,圣座自1990年以来多次敦促这所大学使其章程符合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于1990年8月15日颁布的“天主教大学宪章” (Costituzione Apostolica Ex Corde Ecclesiae),但没有得到应有的回应。在圣座代表于2011年12月前往这所高等学府视察以及这所大学校长于隔年2月同贝尔托内枢机会晤之后,圣 座方面进一步与秘鲁宗座天主教大学交谈,使其章程符合教会的法律。圣座新闻室的公告继续表示,最近,秘鲁这所大学的校长两次致函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 表示无法满足圣座的要求,并且以利马总教区放弃对大学财产管理的监督为修改大学章程的条件。

    不过,利马总教区对这所大学遗产管理监督的参 与曾多次得到秘鲁民事法院判决的肯定。面对大学校方的态度和其它事实,圣座被迫采取上述措施,同时强调天主教大学有义务服从教会法律。圣座将继续观察这所 大学进展的情况,冀望在不久的将来这所大学有关当局能重新考虑自己的立场,以便圣座能修改目前的措施。圣座新闻室的公告最后表示,圣座对秘鲁这所大学提出 的要求,目的在于使大学根据现世教会传教的使命,更有能力回应将基督的讯息带给人、带给社会及文化的任务。

本文标题:罗马:圣座决定取消秘鲁宗座天主教大学以“宗座”和“天主教”命名的权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