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永年堂区的变化


2004-07-28 09:26:14 作者:施芳霞 来源:信德报(第217期)

    今年的复活节,给邯郸永年堂区教友们留的印象是两“多”:参与弥撒的教友“多”,新领洗的教友“多”。在临   关总堂就有55个人领洗,曹庄以及别的村庄,共约百人,这一成绩在近年永年传教事业上,写下了重重的一笔。
    在当地能增添这么多新教友,不能不说跟郑瑞平神父的传教精神与方法有极大的关系。知情的人都知道,永年堂口是一个非常保守的堂口,教友常以望弥撒、念经来保持信德,从不传教,认为传教是神父和修女的事情。并且教友普遍认为:教友是“天主的儿女”,外教人敬拜邪神,是“魔鬼的奴才”;而外教人也认为天主教是“洋教”,信天主教是崇洋媚外,于是,在教友和外教人之间形成了一道鸿沟。
    自从郑神父调到永年堂区后,教导教友们福传的方法,把外教人当朋友、当亲人,郑神父常说:“传一个外教人,就等于传十个、百个。”意思是说:假若能使一个教外人进教,那么这个人的父母、爱人、儿女、亲朋好友随后有可能也要进教,信主……,在郑神父如饥似渴的命令和督促以及言传身教亲自带领下,教友们的思想终于发生了转变,有了传福音的责任和使命,逐步在当地形成了传福音的良好氛围。

本文标题:永年堂区的变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