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传使命有感


2012-07-27 11:14:53 作者:孔喜慎 来源:《信德报》2012年7月19日,第26期(总第497期)

    “你们要往普天下去传播福。”(谷16:15)这句话不仅仅是对十二宗徒的嘱托,也是向每一个天主的子民发出的诚挚邀请,急切的呼吁。
    主爱的兄弟姐妹们,这句话是否还时常在你耳边回响?你是否觉得有一份责无旁贷的使命在你的肩上?你是否从这句话里读懂了耶稣的圣心对你的那份殷切的期望?在当今这个物欲横流、纸醉金迷的时代,很多的人迷失了信仰,更多的人还没有接触到福音的真光,无数狂奔在丧亡之路上的人们还在黑暗中彷徨,他们不再追求至善,不再寻找真理,而是沉醉在灯红酒绿、虚假享乐之中。面对此情此景,耶稣万分焦急,黯然神伤,因为在天父的眼中,每一个人的灵魂都是无价的,都是耶稣基督受尽奇耻大辱,历尽万般苦难,最后以自己宝贵的天主子的生命赎回来的,全世界的价值都不能与之伦比、相提并论。因此,他能忍受别人骂他是疯子,是制造混乱的人,他也能忍受尖锐的荆棘茨冠深入于脑,以及双手双足被大铁钉穿透之苦,他唯一不能忍受的就是灵魂的沦丧。于是,他向每一个基督徒大声疾呼:“你们要往普天下去传播福音。”因为“我还有很多的羊不属于我的羊栈。”(若10:15)我想,耶稣基督他没有手,他需要借着我们的双手去引领那些行走在罪恶之中的人们踏上真理之路;他没有脚,他需要借着我们的双脚,走遍神州大地,把基督爱的温暖带给每一颗孤苦冰冷的心;他没有口,他需要借着我们的口,让天国的福音响彻世界之林。因此,我们每一个基督徒都应成为耶稣的手、脚、口,把福音的种子撒向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俗话说:“有一份关系,就会有一份责任。”我们既然是天主的儿女,既然是基督的徒弟,我们就有一份遵听主命、学习基督的责任,耶稣降临尘世,就是为了父交给他的拯救人类、传播福音的使命,他不折不扣,做到了尽善尽美。当他三十岁的时候,他走出了家门。从此,抱着满腔救人的热火,踏上了福音的征程,三年的时间,他尝尽了人间的苦辱,历尽了人间的磨难,真可谓举步维艰,虽然处处有羁绊,但他福传的脚步从未停止向前,在福传的每一步路上,都留下了他坚定而又稳健的步伐。可以说,他是以自己的血和泪谱写了福传的新篇章,更为后世的人们,今天的我们,树立了实践使命,完成使命的好榜样。我们这些基督的徒弟,理应步武他的后尘,追随他的芳踪,肩负起福传的使命,为教会的福传事业献上我们的微薄之力。虽然可能会风雨兼程,但耶稣基督决不会让我们孤单前行,他会以恩宠相随,以慈爱相伴,他会和我们在一起直到永远。所以,当俗世的风雨向我们袭来,让我们觉得步步走的艰辛,步步迈的沉重的时候,不要气馁,不要退缩,要来到他面前,他会给我们拼风闯雨的力量,给我们指明前行的方向。
    也许我们会说,生活的重担、家庭的牵扯,以及知识的缺乏,阻碍了我们福传的脚步,但是,福传的方式很多,我们可以走出去,就像现在的传道员一样,他们虽然选择了家庭生活,但他们却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甚至牺牲自己休息的时间走出家门,宣传福音。我们也可以用每天的生活来传教,因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可以说“我不会说,不会讲,”但是,我们决不能说“我不会做”。耶稣三十三年的尘世生涯,三十年的时间都在做。我们也可以用祈祷的方式来福传,就像圣女小德兰一样,虽然她从未踏出修院大门一步,但她却成了传教主保。我们还可以用笔墨来福传,把我们福传的方法、感想和心得,以及所见所闻的感人的福传事例,写成稿,来广传基督的福音。
    主内的弟兄姐妹们,今天的这个福传蓝图,需要今天的我们来描绘了,教会福传的新篇章就由我们来执笔了,就让我们每一个基督徒,每一个天主的儿女,去感受基督的心情,大家齐聚在福传的旗帜下,偕同基督,手拉手,肩并肩,一起实践福传的使命,共同创造教会美好的明天。

本文标题:福传使命有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