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中非:斐洛尼枢机激励中非教会不断更新献身生活圣召,“为教会传教活动提供了宝贵而必不可少的帮助”


2012-07-27 11:38:47

  七月二十五日,正在中非共和国进行访问的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斐洛尼枢机接见了活跃在此间的各传教修会长上和男女传教士代表,并发表讲话充分表达了教会对他们的感谢,感谢他们为中非教会堂区、传教、医疗和教育所作出的贡献。这一天,是传信部长访问中非首都班吉的最后一天。讲话中,斐洛尼枢机指出,修会团体“通过积极活跃的努力,为教会传教活动提供了宝贵而必不可少的帮助;揭示了基督信仰圣召的最深刻本质。我愿意同你们一起为献身生活在中非大地上的诞生感谢天主。一八九四年开始的中非福传,在五十五年后迎来了第一个女修会团体的创建。从那时起,这一圣召之花不但没有凋谢反而盛开怒放”。
  斐洛尼枢机强调,“在一个不断变革、充满了各种矛盾、企图将天主排斥在基本选择之外的社会中,很容易丧失自身的身份,男女修会会士也同样”。为此,“度献身生活者重返根源,即基督势在必行。从基督重新起步、不断迈向远方。如果未能发现守贞、神贫和听命的福音价值观,我们就无法战胜当今社会中存在的邪恶现象。你们蒙召成为榜样;所以我激励你们不断更新天主赐予你们的恩典”。
  在中非不断深入更新献身生活,旨在“让天主的教会-家庭重新闪耀基督的光芒”。接着,传信部长重申了恪守福音精神的重要性,“你们的修会团体要成为名符其实的基督信仰团体,洋溢着爱、喜乐、分享、宽恕与和解的团体。你们的共融应该也能够展示出,在今天的非洲和中非共和国,所有追随耶稣基督的人在祂内找到了共同生活在一起的喜乐的秘密:彼此相爱、友好共融”。
  最后,斐洛尼枢机谈到了德才兼备的师资力量、与地方教会,特别是主教保持密切共融的重要性。“我坚信,尽管还有些阴影,但事实上中非献身生活的亮点要多得多,这使我们对美好的未来抱定了希望”。

本文标题:中非:斐洛尼枢机激励中非教会不断更新献身生活圣召,“为教会传教活动提供了宝贵而必不可少的帮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