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在爱中劳动、祈祷、修和


2012-07-27 11:39:59 作者:明艳 来源:《信德报》2012年7月19日,第26期(总第497期)

——专访泰泽团体申汉烈修士

    记者:请您介绍一下泰泽团体的情况?
    申修士:泰泽位于法国东南部,里昂以北100多公里,从巴黎乘坐高铁一个半小时即可到达。泰泽为丘陵地势,风景优美,气候温和。泰泽团体为罗哲修士创立,是国际性团体,致力于基督徒合一共融、修和及世界和平。现有修士100位,司铎4位。

    记者:修士们每天的生活是怎样的呢?
    申修士:修士们每天都会在早、中、晚不同的时段祈祷、静默;也会有自己的工作,或者接待来访者、制作陶瓷手工艺品、在厨房准备餐饭、或者陪伴服侍年老的修士等。我们还出版了一些书籍和音乐CD等。当然我们也种了些水果和蔬菜,数量不多,是我们自己食用的。

    记者:请介绍泰泽接待各地游客的情况?
    申修士:每年都会有大约2-3万人到泰泽来。其中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人能占80%。特别是每到暑期每周都会有三四千人。我们会带领这些来访者进行为期一周的避静,并且跟我们一样参加各个时段的泰泽祈祷,还有圣经学习和小组分享,他们也会在祈祷学习之余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我们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到泰泽来,但我们更鼓励他们回到自己的国家和地区,把在这里了解到的、学习到的东西带给更多的人。现代社会飞速发展,特别是青年人非常需要安静下来,让身心灵都重新得到一个休整,这是非常必要的。


在非洲查班巴举行的泰泽祈祷现场


    记者:泰泽祈祷时都会用红、黄两种颜色作为主体背景,中间摆放着很特别的十字架圣像,这是固定的吗?有什么特定的内涵?
    申修士:中间的圣像一般都是按东方圣像风格所绘的耶稣,它有着千年的历史;而左右则是“耶稣和他的朋友”的圣像;红、黄两种背景颜色有着火焰、光芒和温暖的象征。但我想说的是,这并不是固定和绝对的,也可以结合当地的文化来改变,目的是制造一个祈祷的氛围,千万不可以分散祈祷者的注意力,祈祷才是主要的。而我们在泰泽祈祷中会不断重复一首歌曲,读一段或一句简短的圣经,然后静默片刻,同样,我们以此来帮助祈祷者,却不是以此为重点,我们的重点是在心中聆听和感受天主。否则就会喧宾夺主,适得其反。

    记者:您是如何萌生加入泰泽团体这一想法的呢?
    申修士:我出生在韩国的大邱,我家是个传统的天主教家庭,并且我们家离教堂非常近,父母都很虔诚。我从小就很想把自己奉献给教会。后来我在一所耶稣会大学读书时,接触到一位来自泰泽的修士,他们简朴的生活及奉献精神深深感动了我,我又查找了很多有关泰泽团体的资料,于是我在1988年到泰泽去作了义工,一年多的时间都是跟修士们生活在一起,祈祷、接待和帮助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
    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从我生活的地方韩国和朝鲜、韩国国内的天主教徒和基督新教教徒,甚至在韩国不同的地方(东部和西部)都一直有分裂和不睦,为什么人类不能合一,不能和睦相处,相亲相爱?而通过泰泽团体在世界各地举办的祈祷大会,我们能看到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国家、不同宗教、不同肤色、不同文化背景的几千、数万人能聚集在一起,为世界和平祈祷,彼此坦诚相待,并且成为很好的朋友,我深深被震撼了,无需用言语表达,每个置身其中的人都能感受到这就是教会,这就是家,这就是彼此相爱。


泰泽宁静有序的祈祷、生活


    记者:泰泽团体在世界各地举办聚会的情况如何?
    申修士:我们在欧洲、亚洲、北美洲、大洋洲、南美洲及非洲都举办过泰泽祈祷和聚会。最近,我们已经有修士在非洲的肯尼亚、卢旺达建立了小团体,带领当地的教友祈祷、聚会。我们不只是去祈祷,也要实际地到每个地方每个国家帮助那里的人。因此,我们举办祈祷聚会并不是固定的,哪里有需要,我们就会去哪里。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世界不再有分裂,不再有战争,让天主的爱充满每一个国家和地区。

本文标题:在爱中劳动、祈祷、修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