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中国天主教第七届全国代表会议在京召开


2004-07-30 09:16:15 来源:信德报(第218期)

    本报讯(西羽)  中国天主教第七届全国代表会议于7月7日-9日在北京召开,出席会议的神长教友代表共262名,分别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
    7日下午,代表会议在北京中苑宾馆隆重开幕。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朱维群、国宗局局长叶小文等领导莅临开幕式。刘元仁主教致开幕词后,叶小文局长作了重要讲话,他重申了年初召开的全国宗教工作座谈会精神后,向与会代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不移,始终坚持独立自办;二是与时俱进,积极推进民主办教;三是固本强基,着力培养合格人才。
    傅铁山主教代表一会一团向大会作了《爱国爱教,与时俱进,推进福传,服务社会》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上届代表会至今,在牧灵福传方面,新祝圣了15位正权主教和8位助理主教;各地新建圣堂700多座;新领洗人数54万;全国几所大修院培养祝圣了613名年轻神父,全国神父人数达1700多名。目前大小修院在校修生2000多人,发愿和初学修女共计3000多人,矢发终身圣愿的修女计345名。报告特别指出了教会在灵修培育、圣召培育、发挥平信徒作用、礼仪改革、出版工作、修院教育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在重视政治学习、推进民主办教、兴办慈善事业、开展对外友好来往所取得的进步。
    报告总结了几年来中国天主教的四条经验。
    报告对中国天主教未来五年的工作提出了七个方面的建议。傅铁山主教最后强调:“我们正处在一个蓬勃发展的伟大时代,祖国的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我们的救灵福传事业正处于健康发展的最佳时期,我们决心和全国人民一道,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为建设伟大的祖国,振兴中华,再接再励,再创佳绩!祈愿我们的圣教会在圣神的指引下,前途更加美好!”
    在分组讨论时,代表们集思广益,分别对工作报告、“一会一团”章程修正案草案等议程进行了讨论,代表们发言热烈,对中国教会的未来发展积极献言献策。
    7月9日上午,会议在通过了工作报告、章程修正案,选举出以傅铁山主教、刘元仁主教为核心的一会一团领导班子,通过大会决议后胜利闭幕。
    下午3点,在人民大会堂,中共中央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亲切接见了参加会议的全体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
    之后,全体代表在北京宣武门圣堂参与了圣体降福。

本文标题:中国天主教第七届全国代表会议在京召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