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比约十世与奥运会


2012-07-30 13:26:58


  梵蒂冈,7月27日2012年(VIS/信德网)第三十届奥运会于7月27日,在英国首都伦敦盛大开幕,吸引了十几亿人们的眼球。然而,下面的小插曲很少有人知道。
  在1908严重的经济危机之后,罗马宣布放弃申办奥运会,最终在英国伦敦举行。同年,现代奥运会的创始人皮埃尔·德·顾拜旦(Pierre de Coubertin)从梵蒂冈寻求帮助来支持奥运会,教宗比约十世亲自提供帮助他。一百多年之后,英国首都伦敦第三次举办奥运会。

 
  在二十世纪初之际 安托奈拉·斯代里塔诺(Antonella Stelitano)写的《比约十世与体育》( PIO X E LO Sport)一本书中指出,“当时不到百分之一的人口参加体育活动,运动只作为军事训练的一种形式,或作为上层阶级的消遣休闲”,笔者在与梵蒂冈电台采访时解释说。
 

 
  然而,“比约十世意识到体育的教育潜力”。他视之为一种“接近年轻人,并把他们聚在一起 ,同时按照一定的规则和尊重对手的原则来比赛,我相信”,作者解释说,“他觉得把人们简单的 聚在一起,不分种族,宗教或不同的政治理念,这是完全可能的。”
  在那个历史时期,很多人并不了解运动的重要性,安托奈拉总结他的采访后表示,教宗比约十世告诉他的一位枢机主教说,“好吧,如果有人觉得不可能做到,那么就从我开始,我会在大家面前做锻炼,使他们看到,如果教宗都能做到这一点,任何人都可以做到。”

本文标题:罗马:比约十世与奥运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