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服务八方客 行动作见证


2012-07-31 13:58:25 作者:林默贤 来源:《信德报》2012年7月19日,第26期(总第497期)

    每年五月,上海佘山都会迎来数以万计的来自全国各地的神长教友和国外友人,凡来过佘山的都对整洁有序的环境,优良的服务态度赞不绝口。
    为更好地服务各地教友,今年上海教区100位教友组成了义工队伍,在吴建林神父及班组成员的带领下,于四月中旬召开了两次会议,对义工进行了培训,制定了义工守则和纪律制度,再三强调,“大家一定要在每年一度的朝圣服务工作中,加强信仰素质,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同心协力,相互配合,全力以赴做好义工安保服务工作。”
    在各地朝圣客人满意的笑容背后,是这些义工们默默无闻的奉献。他们没有光鲜的外表,每天起早摸黑打扫环境卫生,清除垃圾、杂物及蜡烛残渣,保持圣地整洁;在大雨中,他们的衣服、鞋子都湿透了,仍然坚守岗位;晚间还要摸黑上山,到十四处苦路、三圣亭等处巡逻,清理烛火,排除火灾隐患,确保佘山安全。
    义工们坚持以基督徒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次,有位义工捡到一只挎包,内有台币、人民币共几十万,还有首饰、金卡,以及两张翌日飞台湾的机票,这位义工马上把包交给了神父。两位台湾友人发现挎包丢失后,急得满头大汗,于是联系神父,很快便领回了遗失的财物,挽回了损失。台湾友人一定要重金酬谢,被这位教友义工再三拒绝。他们到台湾后,还来信来电极力邀请这位教友义工赴台作客。另外,还有一位义工拾到了一部价值四千多元的手机后及时归还了失主。安保服务过程中,时常碰到病患、年老、体弱的朝圣游客,义工们便主动上前搀扶,把人送到山顶大堂。高血压、心脏病的游客突然犯病,义工们立即跑上跑下用担架把人从山上抬下,送上救护车。
    在义工们无私奉献下,安保服务工作得以圆满完成。每次有人看望义工们,向他们道声“辛苦啦”,他们便会说“谢谢大家,这没什么!这是我们教友义工的职责,也是全上海教友东道主应尽的义务。”

本文标题:服务八方客 行动作见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