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感悟幸福


2004-08-02 09:00:45 作者:刘倩 来源:信德报(第218期)

    幸福,我的憧憬!
    我曾以为幸福就是得到粉红色的小发卡;我曾以为幸福就是可以和小朋友玩过家家;我曾以为幸福就是拥有万贯家财,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我曾以为幸福就是手握大权,居高临下;我也一直以为幸福离我还很远……
    我曾向好友抱怨:妈妈的絮絮叨叨,爸爸小心呵护,我被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憋得几乎要发疯,可当我无意间看到好友因父母离异而眼中闪烁着泪光时,我明白了———有一个完整的家便是幸福。
    我曾认为自己其貌不扬,是镜子里的“丑小鸭”,可当我翻开海伦·凯勒的《给我三天光明》时,当我听到贝多芬的第九交响曲时,我深刻地感受到健康就是幸福。
    实际上,现实生活中不缺乏幸福,只是缺乏体味。
    幸福是一种感觉,一种心情,一种心境,是居陋室而德惟馨,是食菜根而味犹甘,是着布衣而气自华;幸福是陶渊明采菊东篱,忽见南山的悠然,是李太白花间独酌,对影邀月的逸致,是孔夫子的有朋自远方来,是范仲淹的先忧后乐……
    对于饥者,幸福是一箪食,一瓢水;对于寒者,幸福是一身棉,一炉炭;对于学者,幸福是一本书,一僻处……而对于那些永不知足者,幸福却永无感觉。
   幸福就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幸福在画家的丹青里,在作家的文字中,在琴师的键盘上。常人亦有常人的幸福,健康即幸福,平安即幸福,天伦之乐即幸福,于人有益即幸福。
    幸福与否取决于你对待生活的态度,就像那个卖扇、卖伞的老妇人,你是愁苦于不论天晴与阴都会遭受损失,还是欢欣于不论天晴与阴都会拥有收获呢?如果将生活分为两等份,一边是幸福,一边是烦忧,在感觉的天平上你的心便成了可以任意移动的筹码,就看你靠拢哪一边了。
    今天的现实终会成为明天的回忆,烦恼也罢,平淡也罢,终会在时间的漏斗中成为“水落石出”的幸福,我们为何对今天的烦恼和平淡耿耿不能释怀呢?我们为何不好好去体味和把握今天呢?

本文标题:感悟幸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