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隆巴尔迪神父出席耶稣会士中学教育国际会议,他表示:为信仰服务是耶稣会的使命


2012-08-01 09:57:28

  圣座新闻室主任、梵蒂冈电视中心负责人、梵蒂冈广播电台台长隆巴尔迪神父7月31日出席在美国波斯顿召开的耶稣会士中学教育国际会议,并在会上发表讲话。隆巴尔迪神父强调说,耶稣会的使命就是“为信仰服务”。7月31日正是耶稣会的创始人圣依纳爵·罗耀拉(Sant'Ignazio di Loyola)的瞻礼。
  耶稣会的使命自然也是教会使命的一部分。关于这使命,隆巴尔迪神父认为“为信仰服务”在新的时代变得更加丰富,例如应该在西方社会中与世俗化抗衡,促进基督所宣布的天国的正义。因此需要回想到教宗所指示的重要前景,从新福传和信德年开始,向不再认识或还未认识福音的世界传扬福音。教会于今年10月在罗马召开世界主教会议正是以新福传为主题。
  隆巴尔迪神父接着说;教宗本笃十六世也谈到教育的紧迫性,谈到有必要通过自由和纪律之间的健康平衡来培育新的一代,此外,若要与我们文化中盛行的怀疑主义和相对主义抗衡,教育便是必胜的武器。而我们的文化又受到信仰和理性关系的强烈质疑,只要理性承认信仰的必要性,并且知道人类是有限度的,那么理性和信仰便能成为朋友与盟友,而不互相对立。
  之后隆巴尔迪神父回忆他在圣父身边曾经历的最美丽的时刻,那是在去年与国际空间站宇航员的对话。15分钟的交谈中,教宗本笃十六世没有发表任何讲话,只询问他们从地球的上空如何看待战争频繁,即美丽又脆弱的地球;询问科学是否能保护环境、服务和平、造福后人的问题;询问他们人类投向浩瀚无垠宇宙的目光钦佩它的美丽,进而变为祈祷声。
  最后隆巴尔迪神父提到耶稣会的培育传统,把注意力投向数字通讯的未来。他认为数字通讯是一种不可抗拒的工具,但是有待认识与开发,要降低它所带来的风险,特别要避免把它作为联系工具的性质与共融、真正友谊和广泛团结的管道相混淆。

本文标题:罗马:隆巴尔迪神父出席耶稣会士中学教育国际会议,他表示:为信仰服务是耶稣会的使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