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2名基督徒奥运会选手将被授予伊利克·里达尔奖


2012-08-01 14:22:07 作者:Jennifer Riley 来源:基督邮报

    2名奥运会参赛选手将被授予著名的伊利克·里达尔奖(Eric Liddell Award),以表彰他们在场内外的杰出品格。这个奖项命名自奥运会金牌得主、之后成为中国传教士的伊利克·里达尔(又译埃里克·利德尔,中文名李爱锐)。
    美国的布赖恩·克莱(Bryan Clay),2008年获十项全能金牌,2004年获该项目银牌;英国的弗拉德(Debbie Flood),2008年获四人双桨赛银牌,2004年获同一项目银牌。这2人将于8月10日在伦敦的“More Than Gold Legacy Breakfast”(超越金牌遗产早餐会)上被授予该奖项。
    布赖恩·克莱和弗拉德都是虔诚的基督徒。克莱成立了布赖恩·克莱基金会,指导青年发展良好品格,通过许多追求生理、情感、社交和属灵福祉的项目来最大化他们的潜能。弗拉德是“Creativity in Sport”组织的共同创始人,该组织为高危青年提供机会:学习正面的生活技能课程并致力于获得健身教师资格。
    “伊利克·里达尔是一个信心伟人,在赛场内外都是一名神的使者的榜样。”弗拉德在一次声明中说。“神给了我恩赐和能力,我努力尽我最大的能力使用它们,并且通过我在运动场内外的表现来分享我的信仰。”
    伊利克·亨利·里达尔是20世纪早期的一名苏格兰运动员,在1924年巴黎奥运会上赢得400米金牌和200米铜牌。他最出名的很可能是作为一名虔诚的基督徒,并启发了电影《烈火战车》(Chariots of Fire)的拍摄。这部影片由伊恩·查里逊(Ian Charleson)主演,在1981年获奥斯卡奖。
    里达尔出生在中国,父母是苏格兰到中国的传教士。他以“周日不会跑步的人”著称。1924年巴黎奥运会上,他拒绝参加他的最强项100米短跑,因为赛事在基督教的安息日举行。他之后参加了400米跑,他预计不会赢得这个项目。在跑之前,有人塞给他一个字条,上面写着《撒母耳记上》2:30“尊重我的,我必重看他。”结果他不仅赢得了金牌,而且打破了当时的世界记录。
    《烈火战车》讲的就是里达尔为神的荣耀而跑步,还有英国犹太人哈罗德.亚伯拉罕(Harold Abrahams)跑步得胜种族偏见的故事。
    “我记得我在9年级的时候看了《烈火战车》,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伊利克·里达尔坚定不移的勇气,坚持他相信对的事情。接受以他命名的这个奖项,我感到惭愧但也很荣幸,”布赖恩·克莱说
    奥运会之后,里达尔回到中国,做了18年的传教士,并且在他的出生之地去世。
    颁奖早餐会由全球运动事工“Athletes in Action”主办,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举行,会聚集400名客人,其中包括大约120名当前和之前的奥运会选手。里达尔的女儿Heather Ingham和Patricia Russell也会出席,纪念父亲留下的品格和侍奉的遗产。

本文标题:2名基督徒奥运会选手将被授予伊利克·里达尔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