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全省教友学习班在杭州市举办


2012-08-08 10:25:28 作者:吴若瑟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浙江省天主教教友学习班于7月31日至8月4日在浙江铁道大厦举办,主题是“学习、认识、运用圣经”。学习班特邀河北省神哲学院教务长、圣经博士张文西神父主讲,来自于省内杭州、宁波、温州、台州教区的150余位教友骨干参加了培训学习。台州教区徐吉伟主教和省“两会”秘书长郑家茂神父及另外4位神父与学员一起全程参加了培训。
 

    张神父主讲内容分为六个主题:对圣经的认识;如何阅读圣经;如何打开耳、心聆听圣言;学会用圣经祈祷(灵性读经、生命读经);团体读经的共融(韩国七步读经法);福传(两种模式)及张神父六年圣经分享感悟。

    此次培训,“韩国七步读经法”倍受大家的关注。当地通讯员告诉“信德”,这是建立基督徒团体方法之一,也是培育基督徒团体负责人的一种方法,内容主要是:第一,祈祷主来参与,把复活的主带到团体中;第二,读圣经两遍,中间默想3-4分钟;每个小组15-20人;第三,选句或者字,把它读出来,重复三遍,保持一定时间的静默;第四,静默聆听,听主给我们讲话;第五,每个人的分享,那句话触动我,选择我下周聚会的生命圣言;第六,准备行动,用哪些行动来回应,为邻居和堂区要做哪些事情、使命,有哪些新的事情需要我去做;最后,自发性的祈祷,用圣歌来结束,个人做反省、默想及团体的分享。

    关于读经经验分享张神父也给出了建议:需要建立一个共融互信的团体……小组负责人极为重要,他说,圣经分享不是辩论,不是演讲,不是理论分析,切忌长篇大论和个人攻击,不要判断谁分享的错与对,当分享跑题时要把人拉回圣经分享,负责人的总结能力要不断提高;并以祈祷与互祝平安来结束。

    徐主教肯定了此次学习班的重要意义,并在弥撒讲道给予大家极大的鼓励。

    学习班负责人郑神父告诉“信德”通讯员说:“这次学习班目标明确、课程量大、学员收获甚丰,关键是大家要把学习成果回去与教友一起分享,共同提高信仰水平,扩大福传成果。”

    来自宁波的金神父中肯地表示,这次学习班中,“授课老师给了我们认识圣经的能力、给了识别什么是宝贝的智慧、眼神,‘有耳听的,听吧。’”

    一位学员在分享时感慨的说:“我从前的信仰一直处在路旁,忙忙碌碌,心如铁石、缺乏激情,更稀有热情,荆棘控制脑海。这次张神父给了我铲除荆棘的信心,粉碎石头的能力和调整路旁的心态与方向,我今后会把灵魂变为良田,结出丰硕果实。”

    学员王主任、吴大夫一致认为,韩国七步读经法和张神父的经验分享非常好,尤其是韩国七步读经法很值得借鉴和学习。

本文标题:浙江:全省教友学习班在杭州市举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