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西班牙:残疾人有生存权及经验天主爱的权力


2012-08-08 11:10:10

  信德网讯 在回应社会对残疾人的歧视,西班牙盲人倡导者说,有障碍的人都有生存的权利和享受天主与世人爱的权力。
  伊格纳西奥·塞古拉(Ignacio Segura Madico),天主教国际盲人联合会副会长说,残疾人“有权力挖掘和体验在他们的生命历程中天主的陪伴,天主是他们的伴侣,他信守自己的盟约。”
  梅迪库(madico)44岁,生活在西班牙哈恩。他不是天生的盲人,但他的视力在孩童时代就没有了。作为一个残疾人,他说,他的喜悦是在残疾中帮助他人。
 


  在8月6日EWTN新闻采访中,梅迪库说,残疾人是天主给教会的恩赐。
  “我们需要帮助,但我们也是善行的催化剂,不仅为我们自己,也为他人,因为我们让这些人在我们身上实践慈善,爱和许多其他的事情,”他说。
  他还指出,残疾人在福传中发挥这巨大的作用,“在福音中,耶稣总是贴近残障和陷入困境的人,因为他来不是寻求那些完美的人。”
  “没有什么是更悲惨的,如果一个人感到被排斥,或觉得自己的人生是一个不快乐的原因,反而是一种负担和失望,”每个人都可以感受到这一点,“不管他们是如何弱智。”
  他说任何身体或精神上的照顾,在残疾人的心灵深处,都不能解决实际问题,这些照顾是肤浅的。而让一个人做他自己,做一个人是重要的。他理解拥有一个残障孩子的艰难、复杂和辛苦,但残障人也是人,有权力生存和体验天主和世人的爱。

本文标题:西班牙:残疾人有生存权及经验天主爱的权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