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拍卖师的信息


2012-08-09 10:09:14 作者:杨丽芬/译 来源:《信德报》2012年8月2日,第28期(总第499期)

    一位很富有的人与他的儿子喜欢收集罕见的艺术品。他们的藏品相当可观,从毕加索到拉斐尔……父子俩经常坐在一起欣赏大师们的作品。
    越南战争爆发后,儿子去参战且非常勇敢。不幸的是,他在一场战役中为抢救战友而牺牲。噩耗传来,父亲为痛失爱子而极度悲伤。
    大约一个月后的圣诞节前夕,父亲听到敲门声。一个年轻人手里拿着一个包裹站在门外,他说:“先生,虽然您不认识我,可我是您儿子献出他宝贵的生命营救出的战士。那天他救了很多人,当他背着我到达安全地带时,子弹击中了他的心脏,他当场阵亡。他常常与我们谈论您及您对艺术的热爱。”年轻人递给老人家那个包裹,说道:“我不是什么艺术家,但我感觉到您儿子一定希望您收到这件东西。” 噢!是儿子的肖像画!父亲肃穆地凝视着被这位战士从前线带回来的“儿子”,泪水夺眶而出。为感谢这个年轻人,他表示愿意付给他一些钱。“哦,不,先生,这是我的一份礼物,我永远无法偿还您儿子为我所付出的一切。”
    父亲将画像挂起,每当有客人来访,他带朋友们首先欣赏“儿子”,然后再向人们展示其他的珍藏。
    父亲在儿子去世数月后举行了一场大型藏品拍卖会,当天云集了很多具有影响力的人物,大家很是兴奋,期待着亲眼目睹并购买那些艺术珍品。
    拍卖台上是那幅“儿子”,拍卖槌开始击响:“最先拍卖的是‘儿子’的肖像画!哪位愿意出价?”
    这时,有个声音喊道,“我们要看名画,越过这一幅。”
    但“儿子”的肖像画仍继续拍卖,“有谁出价?谁先开始?100美元,200美元?”
    另一个气愤的声音,“我们是来看梵高、伦勃朗等大师们的作品,而不是来看这幅画!”
    拍卖师仍旧固执地叫喊,“‘儿子’!‘儿子’!谁要‘儿子’?”
    终于,从最后的角落里传出一个声音,“我要这幅像,我能付10美元……”原来,是这家多年的老园丁和他的儿子。可以说,这是这位可怜的老人家尽全力所能支付的价格。
    “有人出10美元,会不会有人出价20美元?”
    “10美元给他吧!快向我们展示大师们的佳作。”此时此刻,整个会场的气氛越加愤怒。本来人们的目的就不是什么儿子的画像,而是来寻求更有投资价值的收藏品。
    拍卖槌的敲击声越来越急促:“一次,两次,10美元拍卖成功!”
    坐在第二排的一个人喊道,“好啦,现在可以拍卖藏品啦!”
    拍卖师重重地敲打了一下法槌,“对不起,拍卖会宣告结束。”
    “那么,那些名画呢?”
    “很遗憾各位,开始举行拍卖会时,我被告知一个我事先不能透露的秘密,那就是:此次拍卖会,只有儿子的肖像画被拍卖。谁买了这幅画,谁将会继承全部家产,当然包括所有的著名绘画。那位得到‘儿子’的人将得到一切!”
    ……
    两千年前,天主唯一的儿子为拯救全人类死在十字架上。如同今天拍卖师的信息一样:“儿子,儿子,谁要儿子?”因为,谁接纳了儿子,谁将会被赐予一切!
    “天主竟这样爱了世界,甚至赐下了自己的独生子,使凡信他的人不至丧亡,反而获得永生”(若3:16)。
    这就是爱。

本文标题:拍卖师的信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