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澳洲:澳洲总主教抨击报章对亵圣礼仪的报道


2012-08-17 09:17:02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一位新来者携狗参与雷诺兹神父(左一)团体的弥撒。来源:《时代报》。


    澳洲墨尔本总教区丹尼斯.哈特(Denis Hart)总主教公开抨击当地一份报章有关「包容天主教徒」团体的报道。该团体被指脱离正统教会,由一位变节司铎所领导,据说他让狗领圣体。
 总主教于八月六日发表声明回应《时代报》的报道,说:「任何人用圣体喂狗,都是令人厌恶的。」
 他说,这份报章通过描述「包容天主教徒」团体在礼仪中发生的事件,嘲笑天主教信仰。该团体的领导人格雷格.雷诺兹(Greg Reynolds)神父于去年辞职离开墨尔本总教区,且没有得到举行弥撒或行使铎职的许可。
 记者巴尼.茨瓦尔茨(Barney Zwartz)描述该团体八月五日的礼仪时,写道:「一位姗姗来迟的新来者,带着一只庞大而训练有素的德国牧羊犬,来到南亚拉的『包容天主教徒』团体参加弥撒。」
 他叙述说:「当传送被祝圣过的饼酒时,这位来宾取了一些面饼,喂给他的狗。在场的参礼者屏气凝神,并展示了彼此同心合意。不过他没有把圣爵给那只狗!」
 报道没说清楚这只狗所吃「被祝圣过的面饼」是否真的圣体。
 报道提到「一位叫依莱娜.威尔逊(Irene Wilson)的女士带领该礼仪」,而雷诺兹神父「担当了他能做的小角色」。由于雷诺兹神父在这个教友带领的礼仪中,祇有低度参与,因此这「被祝圣的面饼」或许没经过有效的祝圣。
 哈特总主教告诉《时代报》,不管这台「弥撒」是否有效,报道描述的事件已严重冒犯了天主教徒。
 他在致编辑的信中说,作者「以劣质的信仰」写这篇文章,其语调展示出他对天主教会「最根本与最明确的信仰」之不敬。
 尽管这报道承认了雷诺兹神父在神学上的异见,以及该团体礼仪的「非法」性质,哈特总主教不满茨瓦尔茨试图表现出的小聪明,如导言重复出现「包容天主教徒」欢迎「每个人及他的狗」。
 总主教表示:「你应有选择地报道,现在采取的方式祇能被理解为企图让天主教会成为笑柄。」
 「在这事件中,我们可以此问题来判断你的正直:如果犹太教或伊斯兰教的一些神圣东西同样受到亵渎时,你是否也会以那样无礼的态度对待之?」
 据雷诺兹神父在「包容天主教徒」团体的网站上说,他向总教区辞去本堂神父职务而另起炉灶,是因为不同意天主教会对女性晋铎及同性恋的训导,并非否定圣统制。

本文标题:澳洲:澳洲总主教抨击报章对亵圣礼仪的报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