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菲律宾总主教警示爱滋病患数量激增


2012-08-18 09:35:06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马尼拉总教区类斯.塔格莱(Luis Tagle)总主教呼吁,菲律宾天主教修会会士和教友提高对爱滋病及其影响的意识。
    在八月十五日发出的一份通告中,总主教指出有需要对爱滋病加深认识,使地方教会可以「对无声的流行病作出更有效及合适的牧灵回应」。
    去年主教团发表有关爱滋病的牧函说,教会工作人员、修会会士和神职人员必须具备该疾病的基本知识,「为给那些弱小者带来希望、治愈与修和」。
    塔格莱总主教指出,菲国每天新增九宗爱滋病感染个案,其中逾半发生在马尼拉大都会。他说,虽然爱滋病在全球蔓延的趋势正在下降,在菲律宾却有所增长。「令人震惊的是,大部分个案属于二十至廿九岁的一群。」
    卫生部早前报告,今年爱滋病个案已超过二零一零年的总数。
    卫生部官员埃里克.塔亚格(Eric Tayag)说,截至今年六月,菲律宾爱滋病登记处已录得二百九十五宗感染爱滋病毒的新个案,包括十六宗爱滋病,致使今年总数达一千六百宗。
   《菲律宾星报》引述塔亚格说:「这是本国新增爱滋病毒个案数量最多的一个月。我们才开始下半年,爱滋病例已超过一零年的一千五百九十一宗。」
    去年,爱滋病个案共有二千三百四十九宗。
    与此同时,马尼拉总教区宣布为神职人员和修会会士安排为期两天有关爱滋病的工作坊,而本月下旬也会为修生和教友安排一天的工作坊。
    工作坊将由国际明爱爱滋病特别顾问罗拔.维蒂洛(Robert Vitillo)蒙席,以及联合国驻日内瓦的国际代表团团长主持。
    塔格莱总主教敦促参加者「协助总教区,从目前的所有牧职中寻找爱滋病毒个案,并保护家庭,尤其是我们的年轻人,免受至今未有根治方法的病毒感染」。
 

本文标题:菲律宾:菲律宾总主教警示爱滋病患数量激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