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呼吁国际社会 援助菲华等地灾民


2012-08-19 09:55:07 来源:香港公教报


 

(综合梵蒂冈电台╱本报╱天亚社讯)教宗本笃十六世呼吁各地为菲律宾及中国两地水灾灾民,以及伊朗地震的灾民伸出援手。

    教宗八月十二日在意大利岗道尔夫堡主持公开活动时,吁请教徒为天灾遇难者及灾民祈祷,关怀和支持他们。他说自己的心思正想到菲律宾、中国、伊朗的灾民。

    教宗的呼吁响应了当天主日「天上来的食粮」的福音,他说:「我们怀着信德吃这块饼,让生命得以转化,这鼓励我们与物质和精神上忍受饥饿的弟兄姊妹分享所有,尤其渴望爱与希望的一群。」

    在菲律宾,国际明爱网站八月十三日指出,当地明爱和美国主教团属下的「天主教救援服务」已探访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并给予援助。

    明爱正动员教区机构和教徒义工网络援助灾民,菲国明爱已拨出二万欧元(约十九万一千港元)支持各教区的第一轮的赈灾工作。

    菲国主教团网站指出,截至八月十三日,台风八月初造成的水灾已导致八十五人死,九十个城市水浸,约二百万人受灾。

    网站引述菲律宾明爱主管加里格斯神父(E. Gariguez)称,当地不少房屋被水淹浸,明爱收容所接待了十五万名灾民。

    他说灾民未来数个月或不能返家,好些地区亦不够食水。明爱亦指当地灾民非常需要食物。

    当地赈灾工作中,不少天主堂开放来收容灾民,该国明爱亦筹款救灾。首都马尼拉受灾严重,不少地区被水淹浸,明爱已在该区分发二万个收集来自六个教区的救灾包裹并附上卫生用品。

   天亚社报导称,菲国水灾引发传染病,当地卫生部门分发净水剂及作出相关措施以预防霍乱等疫症爆发。

    事实上,中国亦遭受台风及水灾,造成数十人死亡,数以万计人受灾(另稿见第十九版)。伊朗西北部则于八月十一日发生两次地震,至少三百人死,二千多人伤,六条村完全被摧毁。

本文标题:教宗呼吁国际社会 援助菲华等地灾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