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德 与教会一起经历


2012-08-20 10:40:00 来源:《信德报》2012年8月9日,第29期(总第500期)

    当您拿到这期周报之时,已是“信德”与您第500次见面了。纸张会变黄,油墨会疏淡,但这500期所传递的教会信息,呈现的鲜活信仰见证,早已铭刻在不同年代神长教友与读者朋友的心中了。
    有人说,“信德”是当代地方教会的最好见证人。是的,我们有幸赶上了跨世纪的教会发展的不凡历程,用文字记录了中国教会20多年来的点滴变化。500期的报纸,构筑了一个时代画廊。在这个画廊里,从一个正面的角度,我们可以清晰地看见这个地方教会发展的足印,听见其与普世教会及中国社会同行的足音。


“信德”创刊号

    第一期,1991年9月1日。
    这一时期,“信德”的内容多反映教会的深刻 变革。落实政策、修缮重建教堂、开办大小修院、成立男女修会、为耽搁的一代人行圣事……教会从百废待兴中一步步上位,复原教会的本貌。


信德100期

    第100期,1999年12月1日。
    这一时期,“信德”把视线置于辞旧迎新的情怀中。神长教友怀着世纪情结,迎来第二个千禧年,并对第三个千年——人称“东方人的世纪”——给予了最美好的憧憬和期待。


信德200期

    第200期,2003年12月1日。
    这一时期, 随着中国教会服务社会的脚步加快、力度加大、范围拓宽,一些教区社会服务中心的先后成立;教会诊所医院、养老院和幼儿园逐渐形成了服务规模; 修女们的残婴和麻风病患服务及防艾项目陆续成为了特色服务; 同时进德公益携手中外神长教友在海内外陆续参与的救死扶伤赈灾援助…… 地方教会以爱德践行了信仰,重塑了形象。


信德300期

    第300期,2007年5月1日。
    这一时期,“信德”的落脚点放在教会的观念更新与开放上。教会的福传和培训意识明显增强,各地教堂向外界打开了大门,神长教友不单把身边的人引向教会,更让福传的步子迈向更广阔的天地。各地各种各样的培训活动不断举办,成为风尚,带动了福传,推动了教会的全面发展。  


信德400期

    第400期,2010年2月10日。
    这一时期,“信德”把圣经学习作为主要抓手。学习圣经成为教会上下的共识,圣经及相关书籍热销,为提高教友整体素质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信德”的视野一直追踪着不同时代的热点,让读者深深感受着教会日新月异的变化,通过报道、引领、交流、互通信息,总结、反省、努力建树自己,装备自己,迎接时代的各种挑战。
    阅毕第500期报纸的报样,回想起21年前的8月编辑“信德”创刊号,以及这些年来的风雨艰辛,不禁感慨万千,但涌上我心头更多的是感恩: 感谢天主圣三的引导护佑!感谢无数神长教友对“信德”的悉心呵护与不弃不舍的陪伴! 感谢一批批通讯员和作者把最好的作品奉献给了我们的读者朋友! 感谢各界恩人朋友长期的理解支持!感谢一代代信德同仁的慷慨奉献!
    此时此刻,我们内心最感欣慰而自豪的是,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听到一句话:我是陪着“信德”成长的! 这是我、我的同事和各地的信德之友发行员能一年又一年默默坚守同行的动力之一。 同时,因着对慈母教会的挚爱,才促使信德团队、创作团队及读者朋友携手,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到今天。
    500期“信德”刊登了近万篇通讯和文章,对基督信仰予以宣扬,对人生真善美进行解读,让信仰的种子生根滋长……
    每一个节点都是一次收获,每一次收获又是下一步发展的起点。多年来,无论是创刊初期,还是成长发展期,“信德”始终如一地坚守教会的信仰传统,明确维护教会形象的方向,继续为牧灵福传事业摇旗呐喊。未来,相信编者、作者、读者还会一如既往地加倍努力拼搏,携手迈向更美好的明天。

本文标题:信德 与教会一起经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