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委内瑞拉:尊重司铎的独身价值


2012-08-24 13:34:58

     EWTN/信德网讯      委内瑞拉加拉加斯,在为两名司铎和一位执事的祝圣典礼上,萨维诺的枢机主教乔治•尤飒(Jorge Urosa Savino)提醒司铎们尊重和保护的独身的价值,因为独身是来自基督的礼物。
     枢机主教说:“重要的是,我们要像耶稣一样完全活出我们的爱,对天父和世人的爱。”
    “司铎的独身生活,是一种特殊的奉献方式,我们明白我们的生活是奉献给天主和教会的,是一个宝藏,是从天主那里领受的,充满着喜悦、忠诚和丰富的果实”,枢机主教在祝圣典礼中说:“独身是天主的恩赐,向世界传授者天主的爱,也表达着世界对天主的爱,这种爱的方式是伟大而充实的,超过世上任何一种爱。这不是那种不温不冷的爱,不是贪婪的爱,不是有欲望的爱,而是满全的爱天主和爱近人的爱。”
    枢机主教引用梵二文献谈论司铎的使命与生活说:“在多种多样的使命中,牧灵关爱是其中重要的一个。让人们看到我们燃烧着天主的爱,为了服务对天主和世界的爱而牺牲自己是多么重要啊。”
     主教在讲道结束的时候,鼓励大家为圣召的发展与稳固祈祷,愿天主降幅所有的司铎都能坚持持守天主对他们的召叫。
 

本文标题: 委内瑞拉:尊重司铎的独身价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