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岡報章呼籲玩具商開售光頭芭比


2012-08-25 09:01:14


光頭版芭比娃娃。


    梵蒂岡官方報章《羅馬觀察報》呼籲芭比娃娃的生產商,為接受化療及生病而掉去頭髮的兒童開售光頭版芭比娃娃。
    美國玩具生產商「美泰兒」早前已推出沒有捲曲金髮的光頭芭比,但他們計劃將娃娃直接捐給醫院,而非公開發售。
    事緣有位母親為在美國接受化療的女兒於《Facebook》發起有關運動,至今獲得十五萬人支持,美泰兒隨後推出了這個新版娃娃。
    八月十八日,《羅馬觀察報》促請美泰兒向前多走一步,它問:「為甚麼不開售光頭的芭比娃娃?」
撰文的歷史學家儒利雅.加萊奧蒂(Giulia Galeotti)讚揚新版娃娃的同時,評論這家生產商的往蹟,稱芭比是「極受批評及污名滿身的娃娃」。
    文章認為芭比「完美和不真實」的外形令她依舊是「整形美人和愚蠢金髮美人」的象徵,並指「在整容的風氣成為家常便飯以前,整容已是她基因的部分。」
加萊奧蒂稱讚美泰兒多年來推出多款芭比娃娃,還推出她一位需要坐輪椅的朋友碧琪。原版碧琪甚至無法穿過芭比房子的正門,她的長髮也會捲入輪椅的輪子。
文章表示,新的光頭娃娃是芭比的正式「朋友」,她配備假髮、帽子和頭巾,這進一步證明典型美式金髮女性正在演變。
    文章稱:「但問題是,有多少人真的在商店貨架上見過這些娃娃?為甚麼這個政治和教育上均正確的娃娃系列在現實中找不到?」

本文标题:梵蒂岡報章呼籲玩具商開售光頭芭比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