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黎巴嫩:黎巴嫩西罗天主教会宗主教公署财务总管乔治•马斯里蒙席谈教宗访问黎巴嫩的重要意义


2012-08-26 09:04:51

    尽管黎巴嫩的紧张局势上升,可是迎接教宗本笃十六世9月14日至16日访问该国的准备工作仍在进行。黎巴嫩西罗天主教会宗主教公署财务总管乔治·马斯里蒙席接受本梵蒂冈电台阿拉伯语节目部采访,在他谈到黎巴嫩基督信徒对教宗访问寄予厚望时说:

答:我们对教宗的来访抱有很大的希望,因为这次访问对教会、特别是对我们西罗-天主教会来说是件希望的盛事。我们是一个殉道的教会,但同时我们这个少数团体在耶稣基督内活出信心和希望。

问:教宗到基督信徒占少数的地区进行牧灵访问,这为伊斯兰-基督宗教间的对话能带来何种影响?
答:教宗到中东地区进行访问非常重要,特别是到黎巴嫩这个小国家。为了展开一种生命的对话,教宗给我们信心和勇气同我们的邻人-穆斯林一起生活,虽然教理对话并不容易,可是我们同穆斯林居民和睦相处。我们对教宗的来访会抱有很大的希望,不管是基督信徒还是穆斯林,我们正在为这件伟大的盛事做准备。我们也希望,我们与穆斯林弟兄之间的对话是一个真正共同生活中的对话。

问:如何描述黎巴嫩最新发展,政治局势紧张的后果对教宗本笃十六世的访问能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
答:不幸的是黎巴嫩有这些事件发生,但是绝对不会影响教宗的访问,因为这次牧灵访问会给绝大多数的黎巴嫩人和中东地区的所有基督信徒带去信心。我们西罗-天主教会希望阿拉伯之春是一个真正的春天。我们希望西方国家能帮助这个地区发展一个真正的民主。穆斯林宗教想要一个神权政体,不是民主政体:如果想要与穆斯林有真正的对话,那么这对话必须建立在公民价值观,而不是宗教标准。

本文标题:黎巴嫩:黎巴嫩西罗天主教会宗主教公署财务总管乔治•马斯里蒙席谈教宗访问黎巴嫩的重要意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