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白俄罗斯:首届白俄罗斯公教媒体代表大会召开﹐切利总主教及隆巴尔迪神父以视讯劝勉


2012-08-26 09:16:01

   8 月24日至26日﹐首届白俄罗斯公教媒体代表大会在该国格罗德诺市召开﹐大会主题是:「网络﹐电视﹐广播与出版。天主教徒––我们在这里!」圣座社会传播委员会主席切利总主教﹐及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等多位圣座神长及媒体先进﹐以视频讯息勉励所有公教媒体从业人员及教友们。

    「现代科技﹐尤其是网际网络﹐为见证基督徒信仰的新途径广开大门。」这是切利总主教致大会成员的视频讯息中心﹐他并对白俄罗斯教会正朝运用传播力量﹐广泛传扬耶稣的福音讯息﹐表示乐见其成。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在视频讯息中采用的格言是:「传播为了对话﹐传播为了共融」﹐将传播媒体为教会服务的身份与使命扼要地一语概括。他强调﹐为全人类及福音服务的传播使命非常美妙﹐它也是新福传的有效工具﹐多亏社会传播的发展提供多元可能性﹐让教会能尝试、试验﹐并在年轻世代中得到认同。这是一门繁重且时而困难的功课﹐需要信心和勇气去进行。公教徒在社会传播领域中的功课﹐能以两种形式加以发展:首先是隶属教会或修会团体的传播媒体﹐它们着重在深入探讨与传递有关信仰及教会生活的消息和议题﹐其他媒体只会对这些事件浅尝辄止﹔另外是在非教会传媒中的公教徒﹐能以个人生活和专业能力作见证﹐行事为人符合信仰﹐以简明具体的语言推动尊严、正义、良善、仁爱、真理及和平等价值。隆巴尔迪神父在结语中说:「传播并非有别于我们的基督徒使命﹐而是实现这使命的一种方式﹐为了达到更高的目标﹐信友们在信仰与爱内团结合一。」
    本梵蒂冈电台节目部主任科普罗夫斯基神父﹐也在这场白俄罗斯公教媒体代表大会中担任主讲人﹐他主讲的题目是:「以梵蒂冈电台为例﹐谈公教电台的当前挑战」。大会流程中还包括圆桌会议﹔与专家﹐如波兰电影大师扎努西等人的经验交流﹔最后一天并为白俄罗斯公教传播发展有功的人士颁赠奖章。

本文标题:白俄罗斯:首届白俄罗斯公教媒体代表大会召开﹐切利总主教及隆巴尔迪神父以视讯劝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