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给人的礼物都是独特的


2004-08-06 09:43:22 作者:吴宽潮 来源:信德报(第218期)

    1972年,新加坡旅游局给总理李光耀打了一份报告,大意是说,我们新加坡不像埃及有金字塔,不像中国有长城,不像日本有富士山,不像夏威夷有十几米高的海浪。我们除了一年四季直射的阳光,什么名胜古迹也没有。要发展旅游事业,实在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李光耀看过报告,非常气愤。据说,他在报告上批了这么一行字:你想让上帝给我们什么东西?阳光,有阳光就足够了!
    后来,新加坡利用一年四季直射的阳光,种花植草,在很短的时间里,发展成为世界上著名的“花园国家”。连续多年,旅游收入列亚洲第三位。
    天主给每个国家、每个地区的东西,确实都不太多,就拿我们身边知道的来说,他仅给杭州一个西湖,仅给曲阜一个孔子;就个人而言,它给每个人的东西也同样少之又少。他只给牛顿一个苹果,并且还是以砸在他头上的方式掷过去的;他只给迪斯尼一只老鼠,还是在迪斯尼自己连面包都吃不上时到达的。
    天主的馈赠虽然少得可怜,但它是酵母。只要你是位有心人,你会惊喜地发现,天主的馈赠是多么的丰厚。君不见,聪明的江南人把西湖把杭州做成了人间天堂,智慧的北方人利用孔子把曲阜变成了圣城?君不见,沉思中的牛顿,因那个苹果,奠定了自己在物理界中不可撼动的地位,潦倒的迪斯尼用那只小老鼠,创造了一个价值连城的动画帝国?
    也许你曾抱怨天主的不公。在同龄人中间,他送给别人美貌,送给别人金钱,送给别人优异的成绩,而送给自己的却仅是书桌旁的一把旧椅子。然而,假如你有幸读到了李光耀的那句话,你也许会突然振奋起来———原来那把旧椅子是天主有意送来的。

本文标题:天主给人的礼物都是独特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