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叙利亚:阿勒颇希腊-天主教主教公署遭到破坏亵渎


2012-08-28 09:33:27

  叙利亚阿勒颇市希腊-天主教总主教公署在反叛武装势力和武装分子的武装冲突遭到破坏亵渎。星期四发生这起事件前几小时,获悉战斗加剧消息的总主教本人以及副主教和部分司铎被迫出逃,并在当地方济各会会院里避难。当地天主教会团体消息来源介绍说,“这些武装分子的身份不详,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就是要挑起宗教战争、让叙利亚陷入宗派冲突”。方济各会士乔治•阿布•卡曾神父告诉本社,“总主教本人不但对此感到震惊,并反复质问‘究竟为什么’?!”。然后,总主教前往黎巴嫩。以后的几天里,大马士革政府军收复失地。副主教返回了总主教公署,看到了一片狼藉的场面,电脑、放映机等设备被洗劫一空、门窗被捣毁。
  方济各会士进一步介绍说,日前的战斗主要围绕阿勒颇希腊天主教会、美尔吉特礼仪团体和马罗尼团体所在地展开,教会财产损失惨重。部分武装分子冲击了基督教博物馆,捣毁了遗迹遗址。乔治神父表示,至今还没有看到任何对话解决冲突的迹象。
  地方教会人士继续告诉本社,“从暴行的方式来看是吉哈德圣战者所为。目的就是要挑起宗教和宗派仇恨,这里可以看到来自车臣、巴基斯坦、黎巴嫩、阿富汗、突尼斯、沙特阿拉伯河利比亚等世界各国各地的雇佣兵。他们的唯一目的就是捣毁一切、让叙利亚的社会生活瘫痪。叙利亚人民是受害者,但我们不会陷入圈套”。

本文标题:叙利亚:阿勒颇希腊-天主教主教公署遭到破坏亵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