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建:福安城关天主教堂举行崇一敬老院落成暨入住庆典


2012-08-29 11:48:31 作者:城关天主堂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8月15日圣母升天瞻礼,福安城关天主教堂隆重庆祝崇一敬老院(后院)落成暨入住庆典。

    8月15日早上7:30,堂区以一台隆重的圣母升天大弥撒拉开了本日庆典的序幕。8:30分弥撒结束之后,堂区腰鼓队、军鼓队闪亮登场,欢迎前来参加崇一敬老院落成入住庆典的嘉宾客人们!教堂院内另一角的厨师、服务人员正在为前来参加庆典午宴的客人们积极准备着美味佳肴。教友们满怀感恩,盛赞天主特别眷顾了福安堂区,堂内外一片喜乐氛围。11:30,落成和入住庆典开始,教堂院内锣鼓喧天,四位神父和部分教友齐聚敬老院门口,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祝福新建大楼的仪式。仪式结束之后,庆典座谈会和午宴酒会联合举行,将整个庆典推向了高潮!
 

    “信德”通讯员介绍说,福安堂区为了照顾老人们能够安度晚年以及他们的信仰生活,于2006年10月到2007年11月,在福安市龙江路6号(实验小学西侧)原教会危旧房地产上兴建了一所敬老院,当时名为荣圣幸福敬老院。由于受环境居住条件的限制,不能完全满足报名入住的老人们的需要。2010年6月,经堂区管委会扩大会议研究决定,拆除教堂、神父楼后边的危旧房进行改造,再建一所敬老院供老人们入住颐养天年,也方便来教堂过宗教生活。

    2012年6月,堂区经过两年多的艰苦奋斗,终于在教堂、神父楼后边的这块占地面积206平方米的基础上兴建了另一所建筑面积1800多平方米,共7层半的综合大楼,来供老人们居住。2012年7月3日圣多默宗徒庆典,经堂区管委会扩大会议研究决定,为了让老人们早日入住,可以先办理入住再进行一系列庆祝落成和入住庆典的活动。本次会议也确定了两所敬老院的统一命名:即崇一敬老院。
 

    一位前来参礼的教友表示:“敬老院的建成方便了老人安享晚年之外,也有力地搞活了福安堂区的牧灵福传工作!我们相信:有仁慈的天主的降福,教友共同努力,福安堂区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本文标题:福建:福安城关天主教堂举行崇一敬老院落成暨入住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