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津:小韩村堂区举行团体例会悼念单国玺枢机


2012-09-01 09:47:01 作者:堂区音像组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8月31日晚8点到10点,小韩村堂区爱心组、扫堂组、音像组、送圣体组成员共聚一堂,举行了8月份例会。为纪念和追思刚刚去世的台湾单国玺枢机主教,本月例会主题特别定为“悼念”。
 


小组成员聚在一起观看单枢机受访录像

    “信德”通讯员介绍说,小组成员们从教会网站看到很多关于在22日去世的台湾单国玺枢机主教的消息,虽未曾谋面,但主教的一言一行值得每个基督信徒学习,特别是枢机主教最后的六年时间进行的“生命告别之旅”,无不震憾人类的心灵。基于此,大家用祈祷、歌唱、观看短片的方式,让大家走近这位可亲的长者。
 


小组分享悼念可敬的单枢机

    短片是于两年前,一电视台对单枢机主教的个人采访。40分钟的时间,团体成员从主教的讲话中,看到了主教对病情的从容和乐观;看到了主教对人生所活出的价值,只有活出爱;也看到了一个度真正奉献生活的人的内心,特别是30多年来,以至到死都不能与家人见面的缺憾,对母亲的思念;看到了主教真正所活出的“牺牲享受,享受牺牲。”观看后,团体成员还分组分享了各自的感受,并派代表上台发言。

    当天晚上的弥撒,堂区特别为可敬的单枢机主教举行了殡葬弥撒。

 


同唱天主经为单枢机及中国教会祈祷

本文标题:天津:小韩村堂区举行团体例会悼念单国玺枢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