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圣座国务卿访问圣母山朝圣地“每个祈祷者在圣母眼中都是独一无二的”


2012-09-02 09:46:36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教前天8月31日前往意大利南部阿韦利诺市的圣母山朝圣地访问并主持弥撒﹐受到翁贝托•贝达•帕卢齐院长神父及全体本笃会会士的接待。贝尔托内枢机先在安乔伊那圣堂内﹐保存伊尔皮尼亚主保﹐圣母山的建立者圣古列尔莫的圣髑前祈祷﹐也参观了「圣母山的朝圣者与朝圣之旅」展出。贝尔托内枢机在昨天9月1日主持的弥撒讲道中﹐回顾此信仰要地的历史﹐使在场的信众和每年到访的朝圣者更加了解他们敬礼圣母的理由。援引当天的读经﹐枢机阐述玛利亚的母性。他说:「玛利亚是天上母皇﹐将天主子抱在怀中﹐那也是她的儿子﹐自她取了人性﹐在她的胎中成为人﹐并在年岁与智慧中成长﹐这都要感谢她为母的悉心照顾。但是﹐她的功绩还要更大﹐就是她顺服天主旨意﹐完全为了服侍天主。玛利亚的圣德和伟大﹐就在于她是天主的合作者﹐是每一个虔诚投靠她的信友恩宠与仁慈的分施者。」

    贝尔托内枢机主教谈到圣母山朝圣地的圣母圣画像﹐他说:「它的特色是圣母的双眼清澈﹐透露母爱的慈祥﹐邀请人祈祷、打开心扉。圣母的双眼并非注视一群人﹐而只注视祈祷并看着她的那个人。每个祈祷者在圣母眼中都是独一无二的。」枢机在讲道结束时劝勉说:「让圣母圣画像安置在这圣堂内七百周年纪念及禧年庆祝成为一个邀请﹐以更新我们孝爱敬礼圣母愈加虔诚﹐求圣母坚定我们有时动摇的信德﹐帮助我们听从教会传承的她圣子耶稣的教导。」圣座国务卿也祝愿:圣母禧年与教宗本笃十六世宣布的信德年和谐共鸣﹐热烈地邀请我们以见证、宣认信仰、播撒圣言种子去推动新福传。

本文标题:意大利:圣座国务卿访问圣母山朝圣地“每个祈祷者在圣母眼中都是独一无二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