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备修院举行开学典礼


2012-09-04 10:11:20 作者:teresina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9月2日,古城西安晴空万里、阳光明媚,坐落于未央区常青二路的西安备修院内彩旗招展、花香四溢,上午10点,开学典礼在备修院活动室隆重举行。典礼由院长刘斌神父主持,西安教区党明彦主教、备修院全体师生以及来自西安教区在俗方济会、北堂心连心爱心团体的成员共90余人参加了典礼。
 

    党主教在发言中谈到:“修院是教会的心脏,是培育圣召的摇篮,这17位新入学的修生,是天主赐予西安备修院最好的礼物,进入修院首先是修德,只有做一个有道德、有爱心、有正义感的人,才能更好地承行主旨、兼善天下。”

    刘斌神父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北堂爱心团体一直以来对修生们的关心和爱护,他说:“一个好修生就是一位好神父,一位好神父就是一座好圣殿,希望更多的教友能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修生、关心圣召,为教会的发展添柴加薪、添砖加瓦。
 

    来自高三班的修生崔冲冲表示:作为 学长,他们一定会在勤奋学习、努力修德的同时,热心、热忱地帮助学弟们的成长,在圣召的路上,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刘斌神父告诉“信德”通讯员说:“本学期共有17位新入学修生,这是他担任院长5年来入学人数最多的一届,这些修生大多是刚从大中院校毕业的学生,他们分别来自陕西、四川和广东等地。”
 

    另悉:为迎接新学期,西安教区在俗方济会、北堂爱心团体还特意为全体修生购买了暂新的学习用品,并为修院赠送了50把笤帚。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备修院举行开学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