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沧州(献县)教区“信德年”活动计划出炉


2012-09-06 14:44:00 作者:若瑟 来源:信德网


献县教区主教座堂

    信德网讯 8月28日,以教友虔诚著称的河北沧州(献县)教区响应教会号召,详细制定了开展“信德年”的多项庆祝计划。教宗于上半年宣布,2012年10月11日至2013年11月24日为普世天主教会的信德年。

    为保证庆祝活动的顺利开展,该教区特别成立了以李连贵主教为主席的庆典委员会,并确定了信德年的主题:信德、见证、福传。

    为期一年多的庆典分时间段安排了一系列教区性活动。

    教区一位负责信德年活动的神父向信德网介绍,希望通过举办信德年的各项活动,加深神长教友对梵二文献及《天主教教理》的认识和了解,深入领会并积极落实梵二精神,为今后教区牧灵福传事业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李连贵主教将颁布牧函,阐明教区善度信德年的目标方向,并提醒信友在了解梵二大公会议精神的前提下,加强对圣经和《天主教教理》的学习。针对特定对象,采取学习班、研习会等不同形式,对《圣经》、梵二文献和《天主教教理》,进行学习、研究和探讨。

    为大力普及天主教教理,李主教与杨全恩、周文书两位副主教将亲自走入堂区讲授教理,与堂区神父、要理讲授人员座谈,了解堂区要理推行情况。
      教区将在信德年内编辑出版教区圣人传记,庆祝和纪念教区56位圣人。
     教区鼓励修女学习《信德之门》宗座手谕及相关文件,学习梵二相关文献,积极参加教区的教理讲授、新福传运动和相关活动。
     教区号召各堂都要成立堂区圣年庆典小组,在情况允许的堂口明供圣体。堂区神父要高度重视和好圣事,积极推动平信徒学习与分享圣经,组织会长和善会团体成员共同学习梵二文献,推动学习《新要理》在信德年内举行一次圣经要理竞赛。大力号召教友积极参加福传,举办堂区福传交流大会,营造人人帮福传、人人促福传、人人去福传的局面。抓好青年工作,组建和完善青年团体。

本文标题:河北:沧州(献县)教区“信德年”活动计划出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