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圣座册封圣人部部长阿玛托枢机出席第23届国际圣母学大会


2012-09-07 10:42:18

  第23届国际圣母学大会9月4日至9日在罗马圣母大殿召开。本次大会中心主要研讨梵二以来的圣母学。圣座册封圣人部部长阿玛托枢机出席会议开幕式。他在演讲的开始,提到从公元431年召开的厄弗所大公会议宣布了圣母玛利亚为天主之母以来,教会在研究圣母学上保持的连续性;今年恰好庆祝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召开50周年,在那次会议中提出对玛丽亚的三种称呼:天主圣子的母亲,圣父特别宠爱的女儿和圣神的宫殿。 阿玛托枢机赞扬了梵二大公会议文献《教会宪章》第八章的重要性,形容它如同一粒撒在好地里的种子,推进圣母学的研究,使这项研究结出丰硕的果实。
  阿玛托枢机在演讲中突出了为推动圣母学做出贡献的三个原因:首先是教宗的训导和历任教宗对圣母学的支持。他提到教宗保禄六世和真福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作品,除了弥撒讲道和一轮的要理讲授,他们撰写了很多有关玛利亚的通谕和文告;还有有待研究的教宗本笃十六世的作品。阿玛托枢机强调教宗的训导与玛利亚的关系从来没有产生对立。推动圣母学的第二个原因是在实验室研究和反思圣母学。枢机提到两个特别机构,即宗座玛利亚神学院和宗座国际玛利亚学院,它们在全世界出名的原因是因为大量出版有关圣母学的刊物和举行众多会议。推动圣母学的最后一个原因是神学研究的方法。研究方法在采用原始资料时该当保持严谨态度,必须指明玛利亚固有的关系特性,因为玛利亚整个的一生与天主圣三、基督、教会以及整个人类紧密相关。

本文标题:罗马:圣座册封圣人部部长阿玛托枢机出席第23届国际圣母学大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