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神父修女视坐牢为“独特经验”


2012-09-07 10:44:25


  印度一位神父和一位修女因违反野生生物条例而在北部一所监狱被囚廿四天。他们说,这经历帮助他们了解到囚犯的困境。
  与西满.德库尼亚(Simon D’Cunha)神父一起被捕的宗徒之后修会迪纳(Deena)修女九月二日对天亚社说:「现在我知道做囚犯所受到的磨难。我会每天以特殊方式为他们祈祷,还会祈求没人被捕或被囚。」她于八月卅一日获释。
  北阿坎德邦林业署八月八日逮捕这两位教会人士,指他们在修剪学校大院里的一棵树时,杀死了二百五十余只白色幼鹤。
  德库尼亚神父是帕库阿卡拉地区普拉巴特塔拉小学的校监,迪纳修女是校长。
  北阿坎德邦赫尔德瓦尼市地区法院最初拒绝他们的保释申请,但八月廿九日奈尼达尔的高等法院同意他们保释。可是,由于一些技术问题,他们被多囚禁两天。
  迪纳修女说,她从没想过会坐牢。「起初,我难以接受这事实。」她前往警察局时,并没有携带任何必需品,所以两天都穿同一件纱丽服。警察把她带到当地法院,然后送到监狱。
  她的牢房有四十五名妇女,而神父的牢房则有七十名男子。
  迪纳修女说,狱卒的妻子是她学校的旧生,为她带来了裙子和盥洗用品。牢房有两个半门的厕所。
  她说:「我觉得在这环境里洗澡非常困难,所以两天没洗澡。这为我是很大的难题,但后来我克服了这些困难。牢房内的水不足够洗澡;其他犯人帮我提水。」
  每个囚犯早上十一点左右和晚上会得到七块薄煎饼和豆类,周日下午会获得米饭和豆类。
  她说:「尽管我没有睡地铺的习惯,但两天内就适应了。我们要在早上六点起床,然后排队点名;之后,就可以自由做自己想做的事。我通常花时间祈祷。」
  这位患有高血压的五十八岁修女说,囚友对待她很好,称她「师母」。「她们常安慰我。囚犯中有四名带着哺乳婴儿的妈妈,我替她们感到十分难过。」
  她说,她把坐牢看作是「实践信仰的机会。我是牢房中唯一的基督徒。我大声朗读《圣经》,并向她们讲述耶稣基督和修道生活」。
  她说,她离开监狱时,囚友都哭了。她打算在回学校之前先花几天接受治疗。
  德库尼亚神父形容坐牢是「独特的经验,帮助他理解囚犯的困难。」
  他说,他亦花了一些时间适应新环境。「我把它看作是挑战,这段时间与犯人谈话并为他们祈祷。」他的囚友中有两名吸毒者,他劝告他们吸毒有不良后果,「他们至少十五天没有吸毒」。他打算探望母亲,然后返回学校

本文标题:印度:神父修女视坐牢为“独特经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