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医疗队联合乐清堂区彩虹家园义工队举行义诊活动


2012-09-11 09:37:59 作者:徐革新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9月9日主日上午,温州教区医疗队应乐清堂区彩虹家园义工队的邀请,赴乐清翁垟天主堂举行义诊活动,有14位各科专家,教授参加,设内科、眼科、儿科、骨科、中医针灸等。这是教区医疗队第二次与彩虹家园义工队合作举行爱心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教区朱维方主教、麻显士副主教及乐清本堂薛荣雷神父的支持。
 

    早上8点,当义诊队到达翁垟堂时,受到了翁垟堂教友们和本堂薛神父的热烈欢迎。许多教友听闻今天有温州的医生过来义诊,早早地就过来在教堂的院子里等候,义诊队的医生们在彩虹家园义工人员的协助下,随即开始坐诊。

    据悉,为了配合义诊活动,翁垟堂早上的主日弥撒特地移到下午举行,让教友们既可以看病,又不误参与弥撒。
 

    在忙碌的活动现场,随处可见身穿黄色衣服的彩虹家园义工们年青的身影,他们维持秩序,为前来就诊的教友们提供咨询,设立分诊台,为老年病患在就诊时担任“翻译”,安排候诊人员在诊室门外休息,使各诊室医生的诊治在安静中有序地进行,有条不紊地对患者进行仔细、耐心地询问、观察,并提供诊疗。
 

    这次的活动也因翁垟堂的宣传工作做得到位,来的人数比较多,除教友外,还有部分教外人员。义诊自早上8点钟开始至中午12:30结束,为400多人提供了诊疗服务,其中年龄最大的患者为91岁,最小的出生才三个月。各诊室中,候诊人数最多的为内科,候诊人员多达100多人,最为忙碌的数针灸科,不小的诊室中,坐满了身上扎着针的病患。

    内科诊室门口,一位在候诊的阿姨指着分诊单上的数字18告诉记者,她是从乐清白石过来的,离翁垟比较远,为了赶上看病,今天一大早就坐车过来了,拿到了靠前的号。这时,一位刚看完病的老大爷提着病历资料,从诊室里出来了,一见大家,就乐呵呵地说:“医生说了,我的病恢复的很好,活到一百岁没问题。感谢天主,感谢圣母!”大家都被他逗乐了。
 

    临近中午,义诊活动即将要结束时,记者发现在现场有几位外地打工者模样的人在候诊,据他们介绍,他们是安徽人,在附近工厂里打工,今天听说天主教堂里有从温州过来的医生给免费看病,而且还都是“大医生”,就试着过来瞧瞧,是否给看,旁边一位抱着孩子的外地妇女扬了扬手中的药,很感激地说:“药也是免费的,信天主的可真好。”

    当地通讯员告诉“信德”说,义诊活动结束后,医生们还参观了教堂,跟彩虹家园义工队举行了座谈,在会上各自分享了团队在爱心活动中的经验,希望今后双方能多多合作,立足于教会,服务于社会,为教会融入社会,让社会了解教会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双方队员们均表示,这次的合作,在温州教区的合一进程中,又迈出了一大步。

    神长们在座谈中也赞扬了医疗队的医生们,并表示:“医疗队的医生们带来的不仅仅是医术、医德,而是把基督的爱带过来了,为了弘扬基督之爱,我们愿意通过一些爱的合作、沟通,期望有一天能达至真正的合一。”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医疗队联合乐清堂区彩虹家园义工队举行义诊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