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秋收三喜悦,辛甸奏凯歌


2012-09-15 10:23:21 作者:通讯员 张健


    信德网讯 9月14日,山东省济南教区于树贤修士在辛甸天主堂领受了执事圣秩。礼仪由张宪旺主教主持,肖建国、胡波两位神父襄礼。
    当天上午9时,辅祭人员、乐队、修女、神父、主教依次准备进堂。弥撒开始,张宪旺主教宣布:“今天我们有三件喜事,首先今天是光荣十字架瞻礼,再次是辛甸堂区贺堂一周年,最重要的是于树贤修士要在礼仪中领受执事圣秩。”接着张主教高兴地告诉教友们,圣座为辛甸堂区贺堂一周年甚感欣慰,并特意颁发祝福状,紧接着全体教友起立,由两位读经员恭敬地端着教宗祝福状走向张主教、襄礼的肖建国神父、胡波神父面前,两位读经员分别用英文中文宣读了教宗的祝福:“值此辛甸教堂贺堂一周年之际,我向胡波神父和本堂区的教友们致以无限的问候。本笃十六世。”
    礼仪中,在众多神父、教友、修士亲人的见证下,来自肥城的于树贤修士领受执事圣秩,张主教在祝圣完毕后,由肖建国神父为新执事披上执事领带,然后全场报以热烈掌声。共祭的神父们依次拥抱祝贺新执事。
    弥撒即将结束时,新执事于树贤在答谢词中说:“我站在这里知道自己领受的是何等重要的使命,以至于我不由地感到惊慌,我也深深地知道按照人性而言,我丝毫不配,但是天主丝毫不嫌弃我的卑微,交付我这样的使命……”在几分钟的答谢词中,新执事情不自禁哽咽流泪,现场教友们也报以热烈的掌声。
    另外,本次礼仪中,在《主,差遣我》的美妙声乐中,身穿统一服装的20余位传道员走到祭台前,接受了主教的派遣。

本文标题:山东:秋收三喜悦,辛甸奏凯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